我校2026年“积极赋能,润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6-06-20来源: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深入贯彻“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认真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2026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有关要求,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协同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于3月至6月期间开展2026年“积极赋能,润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616日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闭幕式在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陈家镇党群副书记王璠,崇明区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健康促进科科长王宇阳受邀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建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应,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摆在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支持性”向“引领性”转变。她指出,本次活动季紧扣“积极赋能,润心成长”主题,在“加强统筹联动,凝聚协同育人合力”“激发主体意识,增强朋辈互助力量”“融合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真正落实了“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育人要求。她希望,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持续优化创新服务,深化与各学院心理分中心的协同联动,为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心灵成长氛围。

校心理协会会长、教育学院陶贝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总结了校心理协会在本次活动季中的工作成果,分享了作为组织者的成长与感悟。未来,校心理协会将持续探索学习,让“积极赋能”的理念不只点亮活动季,更能融入每一位同学的日常心路。

 

 

闭幕式上,与会嘉宾和我校领导为本次活动季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创作大赛、校级心理知识竞赛获奖学生以及2025-2026学年校优秀心理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黄凤娟在寄语中向所有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师生致以由衷感谢。她表示,活动季期间,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各二级学院心理分中心紧密携手、协同联动,共同打造了一段充满温暖与治愈的心灵旅程。从趣味互动、主题分享到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同学们沉浸式参与、真诚交流,在体验中觉察情绪、接纳自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与成长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将活动中的所思所悟化为前行动力,培育积极心理品质,拥有坚韧且温柔的内心,奔赴属于自己的精彩旅程。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应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身心健康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基石,心理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始终把心理育人摆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大局的突出位置。同时,她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凝聚全员合力,织密全域“润心防护网”;立足平台深耕,探索育人“发展新路径”;坚持自我塑造,争做人生“心灵小主人”。她勉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锤炼坚韧意志,努力成长为自立自强、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在时代浪潮中坚定理想、勇毅前行。

供稿 |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