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两校区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04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师生安全意识,4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两校区校园安全联合检查。郑方贤校长、王科副书记、梁副校长、徐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罗玲芳副校长、郑虹副书记分别带队,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共同参与检查。

 

在检查开始前,学校在综合楼105教室召开会议布置检查要求,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主持会议。会上,综合运行保障中心副主任顾文辉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检查要点及检查标准。校长郑方贤在会上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好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内各类检修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做好值班巡查,建立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为师生营造安全、温暖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本次校园安全专项联合检查内容包括教学公共区域安全巡检和学生生活园区安全检查两部分。教学公共区域安全巡检以教室、实验室、机房、办公室、图书馆等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和其他安防设备运行情况,包括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损坏或通电,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范等,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标管理规范和要求,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学生园区重点检查宿舍电器使用、消防隐患、房间堆物、卫生状况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宿舍,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增强了我校师生安全责任意识。近期学校还将继续排查,强化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升全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面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