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2023年春季新教工入职培训——行政训练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人事处撰稿:吕冰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强化岗位任知,提升工作技能,增强服务意识52324日,上外贤达学院新工入职培训行政训练营在崇明校区正式启动,副校长兼人事处处长马艳红出席开营仪式,30余名非教师岗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营仪式上,马校长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教工入职——非教师岗人员培训的“322”体系,即三次集中培训、两次研讨交流和两段岗位践习,整体为期一年,随后要求各位参训老师围绕培训目标,遵守培训纪律、积极研讨、按时反馈、自我总结和学以致用,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学校的建设发展工作中。

      为确保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特邀多位校外资深职涯规划教练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岗位认知与定位、技能提升与发展、沟通技巧训练等方面的知识和实践案例。通过充满仪式感的“破冰”环节,各位老师们不仅获得了情感和认知上的链接,提升了对学校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更加开启了对自身岗位定位的思考,共创了“我心目中的贤达”;逻辑层次及沟通体验工作坊中,教练们通过“PDP性格测试”、“冰山理论模型”、“乔哈里视窗”等体验式互动,让老师们对岗位定位、有效沟通、合作与协同有了全新的认知与深入的领会。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共同观看了执行董事长李进“高校管理人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的主题报告,全面了解高校行政的“德”、“艺”、“语”、“技”四个方面工作认知;学生服务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向各位学员分享《职场跃迁之路》,鼓励各位学员改变观念、投身教育、勇于挑战、自驱成长;商学院院办主任赵芳分享了她对高校行政管理工作与职业发展的理解,并结合实践案例鼓励各位老师,把考核指标转化为内驱力。

研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在专家导师团队的指导和组长们的带领下,围绕“自我提升视角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管理人员”进行了产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和研讨交流确认了自身优势与待提升短板,明晰了未来岗位发展与提升的方向,并对之后总结会上的小组汇报充满信心。

据悉,2023年春季入职培训——行政训练营的两门业务技能课程:EXCEL技能应用》和《公文处理与写作》将在6月初开展,助力非教师岗人员工作效率及准确率的提升。



供稿 | 人事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