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文化与品鉴实操”专业主题workshop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设置

2023525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我校瑞士合作方-瑞士酒店管理学院SHMS2023QS世界酒店管理专业排名Top3)中国办公室国际课程总监何老师为我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场韵味无穷的咖啡文化与品鉴实操主题workshop,我校梁副校长、徐副校长莅临指导。

      

     何老师代表SHMS对参加本次workshop的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给大家介绍了咖啡起源发展与文化交融。关于咖啡的起源,历史上众说纷纭,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是将咖啡的发现归功于埃塞俄比亚南部咖法(Caffa)地区的牧羊人卡尔迪饮用咖啡的习惯最早兴起于埃塞俄比亚隔海(红海)相望的阿拉伯地区。关于咖啡的记载可追溯到公元850年的波斯。阿拉伯人发明了将咖啡豆晒干进行熬煮的饮用方法,并一直流传至今。他们认为饮用咖啡有助于消化,并可以治疗胃病。后来,由于咖啡本身提神醒脑的功效,因此咖啡成为当时很重要的社交饮品

了解完咖啡文化起源,何老师简单分享了咖啡机的种类和工作原理,并邀请与会同学亲自品味不同品种的咖啡豆,感受来自不同国度、种植区域咖啡豆的芬芳香气,同时邀请同学们实际操作制作一杯新鲜可口的现磨咖啡,现场同学们仔细观看咖啡的制作过程,并认真聆听何老师的讲解。当现磨咖啡制作完成,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品尝到自制的现磨咖啡期间,国交处的老师们为所有与会同学分发提前准备好的latte和cupcakes,让同学们可以直观地体会到现磨咖啡、成品咖啡和速溶咖啡不同的口感和风味差异。

此次咖啡文化与品鉴实操专业主题workshop圆满结束,同学们从舌尖到鼻腔,赏尽咖啡带来的奇香万味,仿佛置身于南美的咖啡豆种植农场,大家都意犹未尽,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专业主题奇妙之旅。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