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培训,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学生管理服务中心撰稿:孙坤铭 韦泓宇摄影:张伟豪责任编辑:设置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践行红十字宗旨,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20235月20日-21日后保处医务室的协调与支持下崇明区红十字会相关老师来我校进行现场急救救护员培训校红十字会成员、平安志愿者队成员在校老师共计63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课堂讲授、理论考试实操练习考核等形式,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术实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创伤包扎处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等多种现场急救理论知识与技能,并用人体模型进行实操演练,让参训学员逐一模拟操作,确保所有参训学员能够基本掌握急救技能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生学习到如何预防事故发生和处置突发状况的方法,增强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在培训过程中,演练和模拟救援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并增强协作能力、判断能力和实践能力。

校红十字会将继续通过发挥学生朋辈教育力量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起关注他人、尊重生命的理念,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供稿 |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