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发展工作坊(ISW)贤达定制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人事处撰稿:吕冰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5月21教学技能发展工作坊(ISW)贤达定制班在上海师范大学圆满完成,我校9个学院的24名老师分为5月1214日和51921两个批次,各经过3天紧张深入的集中学习,均获得ISW研修认证证书。

本次教学技能发展工作坊(ISW)的学习内容包括六大主题课程(即有效教学模式BOPPPS、撰写学习目标、过程性反馈/总结/作业、参与式学习、学习风格、教学伦理)、三轮迷你教学演练、五次团队小组活动和三次反思总结。

研修过程中,五大主题课程以教学设计中经典的教学模型、重要而关键的教学技能作为研修的起点,贴合研修者实际需求。每次迷你教学循环演练后,引导员都针对参训教师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引导个体反思并进行集体反馈,强化BOPPPS模型的应用。在高强度的研修过程中,各位参训教师们积极参与,深入讨论了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和教学评估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互动交流,各位老师更新迭代了教学理念、突破自我尝试了新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并在深刻反思自己教学设计的同时也能积极为同伴提供建设性的反馈。

教学技能发展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源于加拿大,以增进教学效果为目的,通过引导员与学员之间和学员相互之间的合作,以主动式、体验式的小班化活动形式,帮助学员进行“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演练,达到快速提升教学能力与授课自信的目的。

本次教学技能发展工作坊(ISW)贤达定制班的举办,是全新的尝试,也是挑战,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引导员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及各位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痛点,采用相关的教育技术对课程的一些模块进行了调整和适用性改进,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高强度的脑回路运转,不断突破自我反思自我,激发了对教学的自信和热情,并表示以后将培训的内容运用到实际教学中,让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到乐趣

后续,人事处(教发中心)将依托此次研修,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沙龙及交流研讨活动,助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探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有效路径,助推课堂教学改革。



供稿 | 人事处(教发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