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教务处撰稿:马晓荣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地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实现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学校于5月19日下午,在崇明校区(国交楼312大师讲堂)召开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郑方贤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各院部分骨干、教务处及评建办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徐征副校长主持。

郑校长就通过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强化专业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给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二是重视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重视人才培养的成效。以上可作为检验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与质量的重要指标。

  

     交流会上,我校许月兰、丁蔚、郑媛媛、黄珂维、高雅丽等5位教师分别做了学校优秀成果、项目经验分享,主要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智慧课堂、模式改革、实践教学等,分别介绍了项目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们立足于自身项目研究实际,注重学生学习体验与多媒介资源的整合,努力革新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大胆创新,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校外专家宇振盛教授就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徐征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的意义,认为教学改革应从专业入手到课程,希望每课程的教学质量在后续研究中都有所提高,并将项目成果有效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以进一步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业态价值性的探索。



供稿 | 教务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