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中美跨文化主题分享会——美国Pop文化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设置

2023年417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统筹,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我校英语专职外教Caili老师为我校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关于美国Hip-hop文化的主题分享会。


首先Caili老师介绍了美国Hip-hop文化的由来历史。Hip-hop是50多年前源自街头的一种黑人文化,也泛指Rap(说唱乐)Hip-hop 文化的种表现方式包括有节奏、押韵地说话、街舞、玩唱片及唱盘技巧、涂鸦艺术。这种音乐不带有任何程式化,拘束的成分是一种完全自由式即兴式的音乐。

接着,Caili老师给大家讲述Hip-hop文化如何促进美国文化的发展。20世纪60年代,嬉皮士成为叛逆的代表,他们反对传统价值和现有体制,质疑泛滥的消费主义,他们崇尚自发的冲动和真实的自我表达,身着奇装异服,从而掀起了新的音乐浪潮。摇滚乐作为一种深刻反叛反思的音乐以及文化传播的媒介,承担着一定的社会责任,唤醒公众的社会意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此买单。Caili老师呈现的一张张Hip-hop文化图片以及一段段激情洋溢的视频深深吸引着在场所有的同学们,给他们带来感官上的极致冲击。

分享会最后,Caili老师让同学们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当今流行音乐给大家带来的积极影响,同学们各自抒发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体会到不一样的美国文化,并对Hip-hop这一标志性的文化现象有了深入了解。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