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设置

随着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的提出,促进留学人员高质量发展,培养新时代国际化人才至关重要。 2023年4月16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2023(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上海开幕。我校派出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共计3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展会及平安留学专场活动。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作为国内行业的首展,为中外院校和教育机构搭建双向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留学市场规范化发展全面涵盖留学服务是业界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综合国际教育展会之一。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0余国家和地区,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极大地满足了不同留学群体的观展需求。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自1999年举办以来,积极响应留学工作总方针,致力于宣传国家关于留学工作的最新政策及各国高等教育的最新动态,为有意选择国际教育资源的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全面、专业的海外留学信息,引导公众理性留学。

此次展会中,平安留学专场活动作为教育巡回展重要专题内容贯穿展览始末,以“平安新征程,留学再出发”的平安留学主题专场活动将聚焦热点回应关切,持续提质升级。此次培训会聚焦留学安全新情况、新趋势,通过讲座、互动和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推广“平安留学”的理念。活动中,有关专家及留学回国人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就留学安全、心理调适、跨文化交际、领事保护、海外留学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互动。培训会上,主办方还向现场观众发放了平安留学的漫画手册。

随着疫情的缓解,出国留学人员的规模也在逐渐恢复,对于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需求也更为强烈,因此,此次“平安留学”格外引人注目,也受到留学生及家长们的广泛欢迎。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服务办公室)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