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二十大 争做青年领航人——校团委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1来源:团委撰稿:团委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队伍建设,提升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团学组织效能,校团委3月28日在崇明校区大师讲堂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参校团委书记黄爽、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李滩、商学院团委书记前白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嘉悦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李紫悠出席会议上海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团长包道广特别参会会议由校学生会综合管理部胡怿筠主持。

会议伊始包道广从学校专业特色切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带领参会师生走近二十大、学习二十大、领悟二十大,激励学生骨干们要勤学善思笃行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随后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王佳枫、商学院团委学生会邱佩文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邵巍宸围绕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方面进行新学期学生会工作部署

最后,校团委书记黄爽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对校院团学组织建设做出的贡献,强调学生骨干新学期的工作应加强“三个意识”、答好“三道题”: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答全理论题。要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二是树立服务意识,答优实践题。要履行干部职责、用实践检验真理,认真完成实操性工作,时刻牢记担责于身、尽责于行;三是树立创新意识,答妙思考题。要增强自身的思考力、引领力、领导力,不断创新创优,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求索创新,为我校团学工作筹谋发展新道路。

今后,校团委将持续加强对团学骨干的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打造出一支德才兼备、素质全面、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团学骨干队伍。



供稿 | 团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