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中法跨文化分享会——法国文化里的艺术特点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提起法国,人们会首先想到“浪漫”一词。一直以来,法国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塞纳河边的散步,香榭里舍林荫下的低徊,酒吧里的慢酌,咖啡馆里的细语。法式浪漫是渗透在生活中,是精致优雅生活方式的体现。世界各国的文人、学者以及艺术家都络绎不绝的前往法国进行学习、采风、或者旅居。

2023321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统筹,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我校博士后法语、阿语专业外教Hend老师为我校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关于法国艺术文化的分享会。

首先,Hend老师用精炼的语言介绍了法国的艺术历史和艺术特征。特别提到了法国最为著名的卢浮宫,它是一座充满历史精髓的博物馆,位于法国巴黎,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有宏伟的花园和各种建筑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瑰宝之一。的外表令人印象深刻,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89年,是展示法国古典艺术的最佳场所。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梵高等杰出艺术家都在卢浮宫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随后,Hend老师讲述了她在法国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后续有计划赴法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Hend老师认为自律在任何学习过程中是最重要的品质。作为大学生,没有人有义务去督促你学习,尤其是在国外,自律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法语为Hend老师的第二语言,但她在法国学习交换期间依旧不断汲取着源源不断的文化知识,为后续参加中法大型国际论坛、中法-法中同传翻译等奠定了巩固的基础。

最后,Hend老师给在座的同学教授了一些简单的日常法语,同学们饶有兴趣,听得津津有味。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充分展现了法国这个多元文化国家的魅力。分享会结束前,Hend老师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反响颇丰,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希望有机会前往法国交流学习的美好愿景。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