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翻译硕士点培育项目建设工作在路上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翻译硕士点培育质量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来源:外语学院撰稿:外语学院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自2021年获批上海市教委硕士点提早培育项目以来已建设了两年。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策划,硕士点的建设工作无论是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学条件改善,还是在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阶段性的科研成果。为了更好地提升质量,彰显特色、查漏补缺、提高翻译硕士点的建设成效,3月20日,外语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外专家我校翻译硕士点培育质量前来把脉定夺学校梁副校长、科研处蒋希众处长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外语学院冯奇院长从翻译市场供需分析、翻译硕士点定位与特色、导师队伍培育、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及未来三年建设规划和经费预算向专家做了详实的汇报。校外专家对我校翻译硕士点前期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专家认为我校翻译硕士点的前期建设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及特色定位明确,建设工作一直在路上。同时,专家从翻译硕士的建设标准、师资队伍的培育培养、满足翻译市场人才需求、翻译实践成果培育实验室及实践基地建设

几个方面给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接着,梁副校长对专家的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梁副校长指出:“专家的指导从宏观上给予了引领,微观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落地指导。专家的建议对翻译硕士点未来建设工作和质量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梁副校长希望翻译硕士点的建设工作要结合专家意见和建议,按照国家对硕士点的评审标准,对标对表进行改革,培育贤达特色,重塑贤达形象,打造贤达品牌!

最后,科研处蒋希众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翻译硕士点提早培育项目是上外贤达硕士点重点培育建设项目,学校给予了厚望。希望翻译硕士点今后的建设工作多向知名专家请教,引进校外高端人才,实验室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建设规划中,做好未来三年的建设方案、资金预算及可操作的论证报告。争取在2025年达到国家申报硕士点的评审标准,成功申报硕士点。



供稿 | 外语学院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