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域化党建 合力共系“同心结” ——东滩区域化党建联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崇明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8来源:校党委办公室撰稿:张宇摄影:大学生记者团责任编辑: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区域化单位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水平,进一步推动东滩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316日下午,“五彩东滩 党建联盟”区域化党建联学实践活动在我校崇明校区召开。

本次活动由陈家镇党委主办,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党委承办,上海实业东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崇明区裕安中学等二十余家“五彩东滩 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单位负责人参加我校各学院党建督导、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工部、武装部及团委负责人等党务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区域化党建联学。讲座学习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虹主持。

联学活动开始之际,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各二级学院能为属地提供共建服务的优势。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联学实践为契机,发挥学校公益服务职能,与属地区域化单位一起共同构建“理论联学、优势互补、量质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积极促进区域联动发展。

活动特邀到我校孙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孙力教授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孙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应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提高理论修养,最为重要的是也是最为关键的就在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践行者。

联学实践活动当天,东滩区域化党建单位还在各二级学院领导陪同参观了学校图文信息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展。


供稿 | 校党委办公室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