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学科办/科研处撰稿:田义晟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3月7日上午,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崇明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郑方贤及相关校领导、各学位点负责人、攻关项目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征主持。

会上,各学位点攻关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概况、研究内容、进度、意义、拟突破的重难点、要解决的问题和创新之处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同时,翻译点、金融点、艺术点三个学位点就各自经费的预算情况进行了汇报。

梁副校长表示硕士点申报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她强调,各学位点要根据新增硕士点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的基本条件,深入规划学科方向与特色;各学位点要重视“教学成果奖”的设计和教改项目的推进与落实;要进一步凝聚方向,有师资带头人、有成果,做到“队伍齐”、“方向齐”。

李进执行董事长对各学位点建设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明确学位点攻关项目建设的目的,对标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的基本条件,找差距、补空白、拉水平。二、各学位点要加强校企合作,积累横向科研项目、积极申报更高层次的纵向项目。三、要明确学科方向,明确师资带头人,注重学科错位发展,加快科研成果产出。

郑方贤校长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攻关项目要聚焦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凝练优势特色,集中多出成绩。二、要对标硕士点建设目标,明确建设任务,确保2025年基本达成硕士点建设目标。三、要将服务转化成科研,从科研产出课程,培养人才。四、专硕点建设要与实践相结合,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要立足崇明,围绕上海大都市建设,体现我校办学特色。



供稿 | 学科办/科研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