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协力共创校园文明 ——上外贤达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5来源:校党委办公室撰稿:杨田田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60年来,雷锋精神跨越时空、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强调,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高校作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更应该传承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时代文明风尚。为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贯彻落实雷锋行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子在3月3日拉开了赓续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践行时代使命,创建美丽校园

三月风吹来春天的气息,志愿红留下整洁的校园。我校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从实践活动和精神教育两方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奉献谱写青春”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我校虹口、崇明两校区组织开展整洁校园活动,清扫两校区楼道、整理教室桌椅、擦拭各类标志、帮助食堂阿姨清理泔水等;教育学院在我校两校区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温馨提醒师生点餐时根据自己的食量适量点餐,遇到用餐有多量剩余的情况,为师生讲解“光盘行动”相关知识,鼓励打包代替浪费。发起“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的温暖”投稿征集活动,让榜样力量温暖整个校园。外语学院学生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学生党员工作站策划落实了美化教学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身穿橙色马甲,分成五组,走进综合楼,分层美化教室环境。党员们充分地发挥了不怕累不怕脏、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教育学院学子在团委的组织下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校园清扫活动和“传习雷锋精神,共筑伟大梦想”团课活动,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商学院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校内延续多层级监督管理的晚自习志愿服务,以专业对专业的志愿服务模式促进学院学生共同进步。一个个靓丽的身影展现的是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决心,是具有怀揣赤诚树立远大志向螺钉不锈、锐意进取的“雷锋人”。

 


锐意进取树立新风貌,奋斗奉献展现正能量

贤达青年用心响应时代号召,不仅在校园传达雷锋爱己援助奉献精神,更在社会上延续雷锋的无私奉献,展现社会正能量。艺术与传媒学院参加上海市消防志愿服务总队主办、虹口、水上消防志愿服务支队承办的“2023学雷锋树新风•展现蓝色能量”消防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学子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貌和奋斗奉献的红色能量,后续将引导我校更加深入校园安全工作,以更加专业的消防知识指导贤达青年熟悉消防安全理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国际教育学院学子与极光公益工作人员一起,带领视障者老师们去黄兴公园感受“多彩的”春天,为老人送去春风般的笑声和行走的力量。

 



供稿 | 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