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市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2-25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221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3年市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答辩评审会。李进执行董事长和梁副校长出席答辩会并讲话,各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教务处李全玲处长主持答辩会。答辩专家组由我校徐征副校长、蒋希众处长、肖杏兵主任及校外专家宋少沪教授、王小明研究员等组成,对已入选的8个市重点教改项目进行线上答辩评审。

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拟解决问题、改革与实践研究方法和基本思路、项目的预期成果、主要目标执行进度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专家的质询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各项目的建设思路、研究方法及成效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李进执行董事长强调,各学院应深入考虑创新创业理论角度,从价值激励、专业激励、业态类型等方面去激励学生学好专业,把握专业的前沿;把握专业和行业的结合点;把握结构性需求;比如个人素质报告方面,应具备基本能力、团队专业精神、合作精神、专业学习、素质养成,促使学生更好地创新创业。李进执行董事长反复强调,期望各项目负责人针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地修改和完善,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首先,申报教改项目一定要对标文件要求;其次,需按类别去对焦,以形成自己的逻辑和思路;再次,需找准问题,思考怎么改,怎么取得成效?最后,各学院应围绕学校“英语+、信息技术+、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教学改革与实践。

答辩会的召开对于持续推进学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改项目的规范管理,不断地提高教改项目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助推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 | 教务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