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主渠道,铸魂育新人——上外贤达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126日,上外贤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崇明校区语信楼报告厅举行。

(鲍贤嗣董事长与闵辉书记共同为马院揭牌)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闵辉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等领导出席,上海民办高校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和部分公办高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主持,鲍贤嗣董事长与闵辉书记共同为马院揭牌,校长郑方贤在马院成立仪式上致辞,上海外国语大学马院副院长门小军宣读了贺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秋介绍了我校马院建设情况。

(王科副书记主持会议)

闵辉书记在我校马院成立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在全市教育系统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我市民办高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上外贤达学院历届党政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思政教学部聚焦党的理论武装,站稳教育教学主渠道、主阵地,在人才培养、基层党建、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亮眼成绩,这为今天学校马院成立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向长期奋斗在教书育人一线的我校马院以及全市其他高校马院的干部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全市民办高校马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如一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遵循办学规律,把马院建设成为推动党的理论传播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武装师生头脑。

(闵辉书记致辞)

郑方贤校长在马院成立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贤达学院办学近二十年,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民办高校党工委、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支持下,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秉承“贤者惟德、达者善事”的校训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建设日益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尚情怀、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全面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高扬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并充分利用好现有“五老德育工作室”“孙力名师工作室”“教师党史宣讲团”等优质资源,不断建强师资队伍,持续深化学科能力建设,着力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努力打造校级、市级重点、精品课程。同时,统筹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军事理论教育和综合素养教育,构建具有贤达特色的思政教育体系。

(郑方贤校长讲话)

上海外国语大学马院副院长门小军在贺词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同城共建,大手拉小手,继续支持和帮助贤达学院的马院建设工作

(门小军副院长致贺词)

朱秋院长全面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行政的厚望,秉承“守正创新、有为有位”的办院理念,坚持“规范、参与、提高”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思政课建设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学科能力建设工作。

(朱秋院长作介绍)

我校部分中层干部、党务干部、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