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课程第四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人事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122日下午,学校在崇明校区国交楼312大师讲堂举办了“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课程第四次培训。训练营邀请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学科规划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宣勇授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题报告。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由校长郑方贤主持。

宣勇教授在报告会上指出,我国高等学校建设重心已经从“高水平”向“高质量”转变,因此深刻理解“什么是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是当下高校领导者、管理者们和教师们的重要课题。高质量关切高等教育体系作为一个整体满足实际需求的能力,是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高级阶段。接着,宣教授指出办大学要重视战略规划,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定位,要突出战略重点。同时,他选取了亲自主持的两所高校战略案例,为参会者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报告会还重点探讨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问题,从教育理论层面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从操作层面指出了工作思路。

本次报告会探讨的课题引起了参会教师们的广泛共鸣。学校将根据中层干部培养计划,继续举办高水平报告会和课程,帮助干部团队不断提升自我,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建好校园、办好教育。



供稿 | 人事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