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1月23日,受“抓斗大王”包起帆委托,上海市作家学会会员、高级记者、解放日报驻京办事处原主任、南北两级探险第一记者李文祺向学校师生代表赠书。

赠书仪式上李文祺先生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改革先锋包起帆》一书的编辑出版过程,鼓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学习劳模精神,汲取奋斗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科代表学院请李文祺先生转达学校的谢意。他表示学院将继续以开展“‘五老精神’进校园,红色资源助育人”活动为载体,引入活化红色资源,讲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五老”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开辟育人新途径。学校关工委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思路,不断探索活动形式的新方式、新路径,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所赠书籍《改革先锋包起帆》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全书52万字,由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作序,《解放日报》高级记者李文祺主编。

包起帆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十五、十六、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荣获五次全国劳动模范、二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次上海市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时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作为我国码头自动化装卸的创新者,包起帆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13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其中有50项国家和国际专利,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获国家发明奖,5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奋斗不止,发明不止,创新不止,本书从不同侧面介绍包起帆2011年离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岗位之后,仍然初心不改,创新不断,取得包括新横沙课题研究成果在内的多项成绩。

书中收录了2011年以来包起帆的发明创新成果,以及各大报刊媒体对包起帆模范事迹的宣传报道,从不同角度宣传这位著名全国劳动模范心系祖国建设的抱负、理念,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发挥自身才干,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这既是包起帆的足迹留印,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激励创新、激励奋斗有启示和教育意义。

赠书仪式在上外贤达学院虹口校区举行,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李文祺、姚正尧出席,校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科、副主任郑虹以及30余名党务工作者、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赠书仪式后,两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座谈。顾问姚正尧回顾了包起帆先生曾三次来到贤达作精彩报告的故事并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美好期望。

一个个生动的事迹、一本本包起帆先生亲笔签名的珍贵图书,激励着同学们从劳模精神中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