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融媒体中心到访我校拍摄“老外讲故事,另眼看盛会” 系列视频

发布时间:2022-11-16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我校阿拉伯语外教Hend老师受崇明区融媒体中心邀请,参与“老外讲故事,另眼看盛会”系列100集短视频作品的录制,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了她“眼中的中国”。

Hend老师是我校的专职阿语老师,拥有博士后学历,精通阿语、法语、中文和英语四国语言。得益于中国经济、教育的快速发展,Hend老师从小热爱中国文化、积极学习中文,对中国、对上海充满了向往。面对镜头,她以外国人的视角,讲述自己身处上海高校,观察上海的真实感受,表达了对中国以及传统中国文化的热爱。Hend老师来上海学习和生活已经10多年了,她认为提升文化传播力是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和切实途径。“少年强则国强”,Hend老师希望她的学生可以用小语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形象。

在本次录制中,Hend老师也表达了对贤达办学理念的高度认同,她认为学校一直将培养学生尊重学生放在学校发展的首位,为各专业学生都搭建了可以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并且学校一直不断地在优化完善各类硬、软件设施,让学生可以在国际化、智慧一体化环境中,充分展现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提升创新学习能力。

Hend老师表示,在上半年疫情期间,董事会、党政领导我校外籍教师提供了一系列生活保障措施,让她备受温暖与感动,深深体会在贤达任教不仅可以实现职业理想,更让她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向往。



供稿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