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海站巡展

发布时间:2022-11-02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1024日,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CACIE2022)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作为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大力支持的国际教育领域全年最重大标志性活动之一,年会是中国推进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主动向世界开放教育合作的生动实践。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是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倡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教育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新探索。共同聚焦全球教育发展之“变”汇聚全球教育精英之“智”,催生教育引领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本届教育展由德国、奥地利、加拿大、芬兰、法国、爱尔兰、日本、新西兰、西班牙、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组成14个“展团”,集结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海内外院校、机构参展。教育展坚持“线下+线上”混搭模式,通过院校参与实体展或在线远程交流两种方式,全方位展示各国各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多元化求学需求,继续带来本年度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出国留学及合作办学政策咨询与择校指南。

1029日上午10点,本次教育展上海巡展如期举行,我校国交处(留服办)派代表全程参与了上海站的展巡,并在展会现场分别与本次展会的主宾国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法国高等教育署,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利莫瑞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机构、高等院校进行了交流互动,了解更多参展国家的留学现况,获取了最新的留学资讯及变化。

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本届展会采用“线下+线上”混搭模式,现场除各国交流咨询展台外,分国别开展多场主题丰富的讲座,为前来参展的学生、家长、院校和国际教育机构提供了充分的学习与沟通机会,满足了大家出国留学或国际化合作项目咨询洽谈的多元需求。通过现场和与会代表的交流,参与各场次讲座,也给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和留学服务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本次参会旨在凝聚教育国际合作共识,打造中国主场“教育会客厅”,云集全球行业精英领袖,共谋教育创新变革之道。我校通过与海外优质大学、教育机构的多维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宽我校教育国际化合作新路径,发挥贤达特色优势,坚持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坚持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支点,不断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努力提升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打造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优质的国际化合作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留学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疫情新常态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校将继续致力与各国别、区域高等院校教育发展规划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领袖一起,共商国际教育合作大计,共绘国际教育发展蓝图,同心聚力应对全球问题和共同挑战,为推动全球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建设后疫情时代的美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