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采购公示】上外贤达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8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设置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项目名称: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项目采购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为了有效整合图书馆现有资源,为学校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展开提供文献保障与信息支撑,全面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促进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拟采购一站式检索平台、电子图书数据库、云图书馆系统智慧图书馆(移动端)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36.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本项目拟建设以互联网环境为基础、以检索和获取资源为核心,以服务读者为目的,以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为根本目标的大型专业化数据库、综合类信息检索平台以及文献信息服务系统了给读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准确的方式获取所需的文献信息与知识服务,学校拟向上海超星实业有限公司采购由其开发、设计或唯一代理的一站式检索平台电子图书数据云图书馆系统智慧图书馆(移动端)。

1、一站式检索平台

项目拟建立一个以海量中文图书和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文献类型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平台,该平台将包含中文图书试读、文献传递服务300余万册以及中文图书题录信息搜索、全文检索服务500余万册。

2、电子图书数据

项目所涉的一站式检索平台拟集成一个包含100万册以上电子图书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中图法22个大类,将为我校师生的教学、科研以及研读等提供专业的文献信息资源。

3、云图书馆系统

云图书馆系统是一个针对各类学术资源搜索的文献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拟利用云服务、文献传递等方式获取 1800 家图书馆的文献资料,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标准,专利和报纸及电子资源等。

4、智慧图书馆(移动端)

智慧图书馆(移动端)作为数字图书馆的分支功能,在集成传统图书馆各项功能的同时,应具备“可移动”的特征。读者可以通过手中的便携数字图书阅读设备(如智能手机、pad等手持终端以及平板电脑等)随时随地浏览、下载馆藏所有的数字资源,突破校园IP范围的访问限制。

一站式检索平台,电子图书数据从资源建设、知识服务能力对学校图书馆馆建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云图书馆系统在异构资源整合、检索以及共建共享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智慧图书馆打造以手持移动终端设备为载体,具备我校图书馆门户网站上所有功能,并整合多种应用环境的服务体系,在元数据整合一站式搜索技术、全文资源保障模式、云图书馆共享能力以及移动阅读资源等方面拥有独特的功能和技术优势。满足单一来源采购的特点,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向上海超星实业有限公司采购本项目。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上海超星实业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中心路11585701

三、公示期限

2022119日至20221115

四、其他补充事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体育会路390

联系方式:021-51278253



资质证明

1一站式检索平台

2电子图书数据库

3云图书馆系统

4智慧图书馆(移动端)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