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健体魄 学会合作”——上外贤达学院国际化特色运动棒垒球项目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27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设置

自建校以来,我校秉承“特色办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强化以体育人,建设了以棒垒球为代表的一批特色运动队伍,营造了“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的校园体育文化。

作为学校国际化特色运动项目,学校邀请引进专业级专家型日籍棒垒球教练KOTSUKI KATSUMI老师加盟我校,担任学校棒、垒球课程教学训练,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支持下,KOTSUKI KATSUMI老师借鉴国外高校的体育俱乐部运行方式,将授课和学生课外活动融合起来,组建学校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高校联赛和校际交流赛。棒、垒球队成立后,每年有近50多名队员参与训练和比赛,跟着老师每周坚持带领学生训练2-3次,每次训练至少3个小时,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不仅强健了体魄,还学会了合作,懂得了坚持与拼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沉淀,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中,我校棒、垒球队大放异彩,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棒球冠军、垒球亚军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2021年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作为唯一一所全国民办独立学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站到了同一竞技场,在最终的比赛中,女子垒球队经过顽强的拼搏,获得了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男子棒球比赛受疫情影响延期。

棒垒球项目的成功绝非偶然,凝聚了学校自董事会和校领导到一线教师、学生的数年坚持和心血,体现了全面素质教育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指导思想,也为我校人才培养突进和校园文化塑造提供了一种思路,以运动项目为抓手,加大运动项目专项师资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管理,坚持育人先育德,持续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人才培养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推动我校学校育人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