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责,共谱发展之曲 院校对接,雕琢青春之花

发布时间:2020-06-18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加强区校共建,在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与花博会筹备工作组对接联动,6月18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张定铨带队教务处、校(党)办、学工处等部室负责人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商学院领导、专家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组实地考察对接并进行交流座谈。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组副组长、崇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洪耀,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陈群,筹备组文旅策划部部长高新峰,筹备组运营保障部副部长、崇明团区委副书记陈海贝以及筹备组文旅部、招展布展部、办公室接待条线及运营部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考察组一行前往花博园区,现场考察了园区建设进展,听取了光明集团对花博园区规划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花博会筹备组当前工作进展介绍,贤达学院对计划参与花博会方案概况介绍。双方人员在5月14日第一次交流座谈的基础上就学生社会实践、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展演设计、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深度交流。

        校长张定铨表示,第十届花博会为本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要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及学生能动性,开展好志愿服务,进行艺术设计和创新,为本届花博会成功举办贡献贤达力量。

        花博会筹备组副组长范洪耀感谢上外贤达学院对花博会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要把花博园作为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与专业匹配的实习岗位,做好食宿、交通等后勤保障。要加强对接,在志愿者服务基础上进行拓展,做好在文化活动策划、文创产品设计、策展及多媒体场景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交流。要以花博会为契机,立足长远发展规划,助力于崇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花博会的召开是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园区主题演绎为“盛世花开“,以牡丹花形态作为构图元素,通过花海、花径、花溪、花谷等大地景观艺术,整体营造“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意境,精彩演绎“花开中国梦”主题。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崇明岛的发展历程,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此次实地考察交流亦是上外贤达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考察调研活动之一。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表示,崇明花博会是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具体呈现形式。新一代全员育人需在这两史中担当起具体角色,起到相应作用。上外贤达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坐落在崇明岛上的高校,将积极与花博会通力合作,共谱生态崇明的发展乐章,这亦是学院将两史教育融合到全员育人环节的积极响应和创新。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