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德国波茨坦大学续硕校友楼哲豪学长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8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招就办设置

        继美国南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德国开姆茨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5月14日下午,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举行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世界名校篇”系列讲座之第七场顺利开讲。

         此次的主讲校友楼哲豪学长是我校15届中外交流班德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参加了学校与德国波茨坦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到德国波茨坦大学攻读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硕士。

        分享会上,楼哲豪学长从准备、适应、学习、生活、文化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参加德国本科交流项目到在德国续硕期间的历程以及心态上的成熟转变。在谈及国内外课堂文化和思维方式差异时,楼学长告诉大家要学会多问多说、多交流互动,进而快速融入在德期间的学习并提高自己的德语水平。对于学弟学妹们所关心的德语专业学生赴德国大学续硕的专业选择、学习难度等问题,楼学长建议大家大家应根据自身出发做足思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帮助贤达学子们树立留学信心、定位留学目标并做好留学规划。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