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学院学子风采】汤熠然:勇敢拼搏的人会拥有翅膀

发布时间:2019-08-04来源:文管学院、校长办公室设置

回顾我的大学四年,大概是我目前走过的人生中最华丽的篇章,也逐渐催生了我心中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萌芽。

心中向往的大学生活

    刚进大学时我和所有人一样,埋头扎进渴望已久的“自由”里:交友娱乐、参加喜欢的社团、偷看帅气的学长、加入院团委筹划举办节目……除了适当的放松,可能是高中没有好好读书的愧疚感,从大学的第一堂课开始,我就把所有的专注给了自己的专业——影视编导。我爱写作,从小就爱,我喜欢用华丽的辞藻去勾勒普通的事物,也试着用朴素的语言讲述跌宕起伏的故事,影视编导专业更给了我天马行空的舞台!

如今再回望,我感谢自己大一时的“厚脸皮”,在近百人的专业大课上也乐于去和老师探讨,像小学生一样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沾沾自喜于老师的夸赞,那种时候才会觉得时间没有被荒废。不管是课堂的刻苦用心还是考试前的挑灯夜战,那一年荣获的校一等奖学金就是最好的答案。

我以为我的大学将按部就班的以“获得奖学金”为目的持续下去的时候,大三搬来虹口校区后,面对绝佳的地址位置,我的课余生活变成了在逛街和去逛街的路上。可到了半夜我的理智却在一遍一遍地警示着,不能这样荒废生命啊!

梦中醒来,幡然醒悟职业目标的重要

在自我的调整和辅导员老师的关心下,我逐渐萌生另一番思考。进入大三,我必须明确自己将来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我从众多梦想中选择了两个梦想:做一名教师或做一名优秀的编导。一方面,做老师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每天进出课堂,我越来越感觉到老师们的辛勤耕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做一名教育工作者是多么地光荣!另一方面,考虑到自己对专业的热爱,面对人气美食栏目组抛来的橄榄枝,我走上了实习编导的路。

那段时间工作实习和备考教资同时进行,大三那年是我进图书馆最多的一年!保温杯里没有枸杞,有的是提神醒脑的清咖;手机里没有游戏,只有无数的学习视频和刷题软件。在备考到哭泣到崩溃的无数个昼夜之后,在得知自己笔试通过的那一晚,我高兴地打遍了家里所有亲戚的电话,在无比兴奋之余也迎来了电视台的录取通知。与此同时,面试教师岗位也获得了通过,真是喜上加喜!思虑再三,我还是决定成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

职业素养,人民教师的基石

大四,也是大学四年的尾声,这一年是被“buff”加成的一年,经过多年地追求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单位有模有样地做起了实习老师,也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设计并通过了答辩。当一切慢慢步上正轨,如期而至的教师招聘考试再次让我回到“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境界。但此时的我已经真心地爱上了上课,那种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神圣感激发了我想做个好老师的决心。经过一番昼夜颠倒学到脱发的日子,我顺利进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周浦中学(高中),光荣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毕业典礼那天,面对着无数人对未来的期许,我坚信自己的四年没有留下遗憾。拿到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证书的那一刻,涌上心头的只有感激。感激四年来不断奔跑不曾放弃,感激贤达每一位老师给的机会、赞扬与信任;感激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感觉亲爱的同学和朋友,也感激不断鞭策着我、刀子嘴豆腐心的母亲。

散会后,我给高三的数学老师发了一条短信,因为临近高考的时候,她拿着我倒数的成绩对我爸爸说道:“你别放弃,你的女儿,只要进了大学,一定会大放异彩的!” 我想告诉老师,在贤达的四年我一直在为了成为她那样的好老师而拼命奔跑,我更想告诉她,你说的大放异彩我做到了!

大学四年箴言

    四年来,虽然没有名校光环的照耀,甚至被一些不了解的人冠以不被看好的艺术生名号,但我在母校的培养中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实力,坚持披荆斩棘,一路奋斗拼搏。你要明白,站在顶峰上的不一定是天生的强者,可能是你我这样一路走来拼命奔跑的勇敢的人!

     其实你也会读书,你该奔跑了。向前冲吧,下一个光芒四射的,就是你了。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