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学生社团

一、排球社

排球社,成立于2012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梅雨庭和国交学院汤辰吉。该社由我校热爱排球、崇尚“女排精神”的同学组成,现有成员23人。

该社一直以“坚持积极热爱的运动精神”为宗旨,目的是让在校同学感受到排球魅力,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更深入的接触了解这项运动。作为一个运动型社团,我们需要的是首先真正热爱排球其次有一定的排球基础的同学。在排球场上,我们要去将淋漓尽致地挥洒汗水,将对排球的热情极致利用到排球场上。社团将营造足够的环境、氛围、场地来满足大家的打球热情,希望以此将大学生活与运动、排球紧密联系起来。

近年来,社团活动不断丰富,内容也不断精彩,社团每周开展两次球场活动,让大家熟悉打球技巧,掌握比赛规则。如果你有一颗热爱排球的心,如果你喜欢,崇尚女排精神,我们欢迎每一个想要去深入了解排球同学的到来。

二、Azul吉他社

Azul吉他社,成立于2017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周梦冰和陈喆,该社有热爱音乐的同学们组成,现有社员70名。

该社秉持着热爱和融入这两个关键词,努力聚集喜爱吉他或其它相关弦乐的同学,将吉他融入日常的生活之中。音乐与乐器并非遥不可及,而是应该随处可见。社团活动主题也围绕音乐和吉他来进行,大家自发寻找乐谱和指法,再由有经验的学生对其进行指导和纠正,氛围轻松愉快,积极阳光。社团会开展一些日常交流活动。该社组建了The Sheeps乐队,现有主唱,吉他手,贝斯手,键盘手,鼓手。他们参加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吉他社是一个十分放松的地方,只要你喜爱吉他,喜爱音乐,我们欢迎你们到来。愿大家都能在音乐的世界中徜徉,感受音乐的魅力。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

三、英语社

英语社,成立于201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相玟、陈思奇和李香霖,该社由我校对英语感兴趣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6名。

自成立以来,该社一直围绕着社团认真负责的宗旨开展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致力于帮助英语爱好者获取英语学习资源,在与他人的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英语社除开展配音练习、观看电影等活动并会举行英语演讲比赛等赛事之外,与Trymax社联盟,不定期的举行社团联谊活动。

我们致力于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交流氛围,让大家更有趣味的提升的自己的英语水平,将娱乐与学习融为一体。

四、ROCOCO音乐社

ROCOCO音乐社,成立于2006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白隽于和国交学院潘曼伦,该社由对音乐有兴趣以及喜欢听歌同学汇聚而成,现有社员98人。

音乐的风格也是各种各样的形式,有的音乐由浅入深,耐人寻味。有的音乐看似刚毅,实际柔情……该社宗旨就是让同学们的视野更加开阔,见识到更多品类音乐的独特魅力。该社每位社员都有展现自我独特魅力的平台,近几年来音乐社积极发扬人人参与、敢于参与的精神,获得了更多的好评,日常活动组织有序开展着。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当你融入其中,方可知音乐的热情与它所散发的魅力所在,不仅仅是如此,还有更多的宝藏等你来寻,赶快加入我们吧!

五、法语社

法语社,成立于2009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郑天凌和国交学院苏雨辰,该社由我校热爱法语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0名。

该社一直秉持着“认真办活动”的宗旨,目的是让不管有没有基础的并热爱法语的同学可以趣味学习并了解法语,本社团会举办各种各样有趣好玩的,贴近法国文化的活动,这可以很好地拉近同学们与罗曼蒂克法语之间的距离。本社团希望能够透过法国文化的体验带给大家一种不同的更贴近生活的学习方法与学习体验。近几年来,除了日常活动,法语社也在积极参加各种校园的活动,表现出色。

只要你有一颗热爱法语的心,想要去感受法语的魅力,法语社欢迎你的加入!

六、法学社

法学社,成立于2014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商学院施怡和徐渤皓。该社由校内热爱法学的同学聚集在一起,现有社员22名。

秉持着深入了解法律的宗旨,旨在社团成员能以法律作为爱好,更好地提升自身修养,并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中。该社会开展很多丰富有趣的活动,有精彩的模拟法庭,有激烈的辩论赛赏析,有《十二公民》的电影赏析,也有普法活动。国家宪法日时,我们社团成员作为法学宣讲人前往商学院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交流,锻炼了演讲能力。在社团活动之模拟法庭中,每个社员都选择了自己的角色,有法官,被告,原告,证人等。我们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中深刻体会到了法庭的公正和严谨以及法律案件的复杂性,受益匪浅。

对法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踊跃的献言献策,让我们变得的越来越好。可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社团活动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使自己不断成长。

七、兔樱动漫社

兔樱动漫社,成立于2008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是艺术与传媒学院陈雨夏和商学院刘妙果。该社由一群对热爱动漫的FANS为实现其梦想组建而成,现有社员89名。

该社宗旨和主题是发展成为以COSPLAY为主体,原画,声优,道具服装制作等部门紧密结合的大型社团。动漫以青少年最喜欢的方式拓展学生人文、科学、历史等的知识面,有利于学生了解世界各国文化,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学习压力下,漫迷们以轻松搞笑、积极向上而富有寓意的动漫作为调节剂。大部分漫画营造的正是一种轻松愉快的气氛,能使人放松心神,调节身心。我们正是在这样一个和谐、健康的氛围中蓬勃发展起来的。

该社广集校内动漫爱好者,目的是培养更多发现美的眼睛,让爱好者们“有地施技”。该社的日常活动围绕社团宗旨开展,一部分社活时间会用来放动漫一起学日语。对于社团延展的活动有宅舞的表演,还有cosplay。大型活动举办兔和祭,其内容有根据动漫或游戏改编的舞台剧。还有表演日本宅舞,以及演唱日本歌曲和走秀。

八、Mos电竞社

Mos电竞社,成立时间为201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崔雯婕和原文管学院闫展鹏。该社由喜爱电竞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49名。

该社宗旨和主题是通过电子竞技锻炼社员的反应能力,思维能力,手脑协调能力。同时,更是提高社员们的团队意识以及人际交流能力。丰富课余生活,缓解社员们的学习压力,也加强对计算机的了解和应用。旨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成长。随着电子竞技的发展,本社团也充当一个校级的电竞平台,给社员们提供了一些集体经济的机会。本社团的活动非常丰富。平时,在教室进行日常社团活动,社员们可以带着电脑或者手机,根据人数随机组队进行游戏。我们还会设置一些桌游、剧本杀等游戏,给没有设备条件的社员提供更多的选择。当然,我们也会举行全校性的电子竞技比赛。比如19年上学期的“英雄联盟巅峰赛”以及在MC举行的王者荣耀手游比赛,社员们自行组队,与校内的电子竞技社对抗。不仅促进了队员们之间的关系,更是圆了部分社员的“竞技梦”。无论你是端游还是手游玩家,技术高超还是菜鸟,Mos电竞社都欢迎你的加入。

九、韩语社

韩语社,成立于2009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宗守悦和国交学院叶青。该社由我校朝鲜语专业同学和热爱韩国文化,喜爱韩国文化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50名。

该社旨在让社员放松身心的同时又能增长知识。该社一直秉承多文化交流,丰富活动内容的宗旨,目的是让更多同学有一个了解,交流韩国k-pop,语言等多种文化的平台。作为一个与时尚接轨的社团,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各位同学的热情。 目的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韩语,交流韩国文化,追星讨论的平台。关于社团活动,每周社团会进行韩语的基础授课,韩国文化交流。除此之外,还会利用学过的韩语玩一些韩国综艺中的经典游戏,例如寂静中的呐喊,数字炸弹等等。

社团也会利用社团小部分时间,为社员播放最新回归韩星的mv以及经典综艺。在这个压力大的社会,有一个自己追求的兴趣爱好是缓解压力的不错办法,在日常生活了解并学习自己喜爱的文化。大型活动为1.给出一首歌的一个片段,要求回答这首歌的歌名和歌手(如这首歌是某电视剧ost,则说明电视剧名)一定时间内回答正确次数多的获胜。2.人物问答,看图说艺人名字,给出艺人的照片,一定时间内回答正确次数多的获胜利,如果是电视剧剧照,说出剧名。3.寂静中的呐喊,参与游戏的四个人戴耳机确保听不见对方说话,第一个人看题目,通过口型等方式传递,最后一个人回答正确次数多的胜利。

十、空手道社

空手道社,成立于2006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元和国交学院陈月。该社由喜爱空手道,想要加强体能训练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41名。

该社宗旨在于在体术格斗中寻找自己喜欢的部分并在社团内进行切磋交流,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可以进行腰带的考核,给想要入门空手道的同学提供渠道。每周两次的社团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来社团的社员们大部分都是零基础的学生,格斗竞技里身体素质又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因此想要最大限度的进行体能训练,这也是活动中比较具有挑战的部分。周二晚上的社团活动时由松涛会专业的黑带教练来带教学训练,先从最基础的部分教学,循序渐进学习考带内容。空手道是一门传统的格斗竞技,很注重尊卑礼仪,比如看到黑带要行礼,进出道场需要行礼等。同时在社团联举办的大型活动中表现积极,参与了各种表演,也会在平时举办一些日常的团建,活跃社团气氛。

作为格斗竞技,空手道在实战中也是需要心理素质与身体反应的灵活运用,相信同学们从中体会乐趣并为热爱,也是一门运动竞技应该具有的职能所在。

十一、珮玖汉语社

珮玖汉语社,成立于2012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倪婕和姚瑶。该社由喜爱古代文化,汉服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41名。

该社宗旨在于在体术格斗中寻找自己喜欢的部分并在社团内进行切磋交流,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可以进行腰带的考核,给想要入门空手道的同学提供渠道。作为文化艺术类社团,我们会日常开展古礼学习,了解各朝代服饰妆容,学习汉唐舞,让社员对“汉”有确切清晰的了解,在中国传统节日也会有特定的活动。校外我们不定期进行汉服摄影、茶会品茶、赏花吟诗,更有前往姑苏等历史名城的汉服之旅,丰富社员们的业余生活。

每年我们还会根据当代流行因素举办相对应的大型主题活动。例如之前以《知否》为主题的焚香点茶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当代流行因素结合在一起,使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

十二、swag vide说唱社

swag vide说唱社,成立于201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卫嘉旭和外语学院魏诗琦。该社由热爱说唱和对说唱充满好奇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65名。

说唱社秉持认真做活动的宗旨,目的是给喜欢说唱的同学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成立四年以来,我们举办了大大小小的活动,比如live house1v1 battle等等,最大程度复原比赛真实场景,让每一个有才华的同学都能上台释放自己。在这个激情四射的社团里,我们互相分享学习了说唱中各种有趣的知识,对说唱有了全新的认识。

无论你是谁,来自哪里,都欢迎你加入我们。

十三、思涵辩论社

思涵辩论社,成立于2016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商学院王旭婕和国交学院何祎暄。该社由喜爱辩论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71人。

该社致力于为热爱思辨的同学们创造一个发挥的舞台,一个锻炼口才和自信的机会。我们会参加线上线下的辩论比赛,也会在校内自己举办辩论赛。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懈怠,先后取得了“盈岚杯”网络辩论赛八强,“九陌杯”网络辩论赛八强,“天印杯”网络辩论赛四强,“天海杯”个人网络辩论赛十六强,“百辩101”初赛小组排名第一等成绩。该社成员还在世界华语辩论竞标赛等多个比赛中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该社一直在朝着培养出一支专业化辩论团队的目标前进,现已初有成效。不过我们也不拘泥于传统辩论,在平日的社团活动中我们也会举办比较轻松的辩论活动,比如校园奇葩说,来满足同学们不同的需求。

辩论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束微光,可微光会照亮微光,微光会吸引微光,期待能找到那个热爱思辨的你,我们一起发光。

十四、托马斯电影社

托马斯电影社,成立于2007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陆必昕、艺术与传媒学院孙颖和原文管学院张正涛。该社由喜爱电影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73名。

该社致力于打造成以了解电影知识为主、交流为辅的课外娱乐充电型高水平社团。以此让大家更深入了解电影的背后的故事、与电影相关的花边小知识等等,成为让大家探讨电影、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交流平台。

社团活动除了每两周一次看精选电影以外,也会开展很多有趣及有意义的特别社团活动,诸如:猜电影大赛、配音大赛、主动放映、露天电影节等等。

十五、西阿语社

西阿语社,成立于2006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刘畅、胡晓涵和外语学院李佳煜。该社由喜爱西班牙,阿拉伯文化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6名。

我们社的社团宗旨和主题是“玩为主,学为辅”让大家能够更好了解一些文化背景的东西,让大家能够知道更多语言带来的西班牙文化,大家在学习语言的时候也不会枯燥乏味,增加学生在语言上的学习兴趣,补充解决一些在课堂之外大家想知道并且疑惑的问题。作为上外贤达元老级社团,今年已经走过了第十四个年头。该社依托上外贤达得天独厚的外语环境和外语的优势资源,在校园内开展了丰富多彩并且具有专业性的西班牙语社团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带领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西班牙文化。全校范围内每年一度举办的塞万提斯晚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且凭借优秀的社团活动在2016年获五星社团的荣誉称号,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西班牙语社填补了西班牙语在普通专业大学生中接触甚少的空白。在舒适的交流环境下提高同学们的西语水平,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体会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的国家文化和风土人情。

在平时社团活动中,我们会带领社团成员去西班牙餐厅品味西班牙美食;与大家共同合作做西班牙sangría美酒;带领社团成员前往塞万提斯图书馆;开展西语角;观赏西班牙悬疑电影;聆听了解西班牙音乐文化等等。

十六、演讲口才社

演讲口才社,成立于2013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李俊乐和国交学院吴晴晴。该社由喜爱演讲,想提高口才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38人。

该社宗旨是“理论与实践并重,提高才是硬道理”。本社为广大演讲与口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参与者拥有站在舞台上的勇气,敢于在观众面前表达自己,培养自己严密的逻辑,有条理的语言以及良好的逻辑性。社团主题为口者,心之门户,智谋皆从之出。

该社通过举办演讲培训、比赛等活动,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提高社员的口头表达能力、社交能力,使社员的能力在活动中不断提高,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成长。

十七、艺术创想社

艺术创想社,成立于2014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曹尚慧和王舒玉。该社由我校热爱美术,美食,绘画,手工DIY等同学组成,现有社员49名。

该社一直秉持认真办活动的宗旨,目的是为热爱艺术与绘画的,美食的,DIY的同学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作为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艺术类社团,我们需要的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本社的社团宗旨是创造一个给对艺术类有梦想的学子的交流空间、积极、热情、互相学习、发挥想象力、共同进步提高。我们的社团活动有面具涂鸦、拼豆豆、水晶泥制作、原木画、捕梦网、纸雕、橡皮刻章、冰箱贴制作、羊毛毡(节日期间会有相关的活动,如万圣节做南瓜灯),也有福利期做做寿司,即做即吃的那种。

该社的日常活动会提前通知活动内容(社团提供材料,以及社员自带的材料)告知成员。社团活动之前,三张桌子拼在一起划分好小组方便社员交流活动,社团活动开始由社员签到领取社团材料。管理人员及时查看大家进度,负责疑难问题的解决。社团活动结束后,大家把做好的手工上传到微信群里分享。最后整理好桌椅,收拾好垃圾。我们的大型活动是“气球大作战”,游戏以两两比赛进行,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捏的最好最像者获胜。

十八、云端话剧社

云端话剧社,创立时间为200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张伊辰和国交学院乔纳。该社由喜爱表演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72名。

该社宗旨是为了丰富全校师生的课外文化生活,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你会领略“梦入云端处,坐看世间戏”的内涵所在。我们的日常活动是为学校各晚会排演话剧。

该社的大型活动为一年一度的“长剧之夜”话剧公演活动,给观众们看到一个活力四射的话剧社,看到一场美轮美奂的话剧表演。同时每年以校为单位参加上海市高校话剧艺术大赛,与全市高校展开角逐,各方才子大显身手。

十九、RJ街舞社

RJ街舞社,成立于200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陈文蕴、商学院郝思婍和外语学院张萧涵竺。由喜爱跳舞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167名。

该社宗旨和主题分别为;快乐跳舞和舞动青春。社团活动分为日常活动:周二大学班,周四普通社团活动和大型活动:RJ公演。本社是上外贤达创立最久的社团之一,也是最大的社团之一。由一群热爱跳舞的同学们组成。街舞社秉持着快乐跳舞的宗旨,目的是为了丰富同学们枯燥的课余生活,让每个人都可以了解街舞,近距离的体验街舞的乐趣。在这个充满热血沸腾的街舞圈子里,不仅能够接触最潮的Kpop韩舞,还能接触帅气的HiphopSwag,元老级的LockingPopping,绝美的JazzWaacking。我们会手把手教你们基本功,舞蹈片段让你们成为舞台上最亮的星!我们开设了大学班,邀请全国知名的街舞老师来现场教学,还开设了社团活动课,专门面向零基础但非常热爱跳舞的同学们!街舞社不仅参加学校的各种大型演出活动,还拥有属于自己的大型公演,可以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舞蹈盛宴,让你一次看的过瘾,跳的过瘾。

如果你喜欢跳舞,想要跟我们一起瘦身减肥,一起录专属视频MV,一起参加演出比赛。RJ街舞社绝对是你不二选择。

二十、Trymax

Try Max 社,成立时间为2016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盛东磊、王子逸和张芝玮。该社由喜爱外语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50名。

该社宗旨是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学习英语口语,在娱乐中实践,就是该社的方针。为了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该社展开了一系列丰富而又多彩的社团活动,如电影配音练习、音乐剧配音表演、各地方言学习等,在学校各大活动中出现并配音《怦然心动》《鼠来宝3》等一些经典电影。   

Trymax社是一个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口语的绝佳平台。

二十一、乒乓球社

乒乓球社,成立于2007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周逸超和张一风。该社由喜爱乒乓球,喜爱运动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8名。

该社以宣扬国球,释放同学的压力,提高同学乒乓技艺为宗旨!进行着社团活动。平日里,社团通过内部的切磋交流,以球会友,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锻炼运动的积极性,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发挥同学们的特长,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乒乓球的兴趣。

该社努力营造和谐愉悦的运动氛围,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切磋球技,展现魅力的平台。

二十二、大和日语社

大和日语社,成立于2009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王璞和国交学院陈文浩。该社由喜爱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8名。

该社坚持着“传播一种文化,收获一种快乐”的信念,为全体日语爱好者奉上独特的交流平台。我们以日语教学为中心,争取让每个加入日语社的同学都有所得,有所收获。在日语教学的过程中融入日本的自然风光、人文情怀,本着让所有日语爱好者都能以兴趣爱好会友的初衷,开展各色丰富多样的活动,让社员更加近距离地去接触日本,学习日语,感受独具魅力的大和文化。成立至今我们持续活动,并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曾参与举办大型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不管你是追星族,动漫迷还是日语爱好者,不管你是否会说日语,只要你对日本或者日本文化感兴趣,我们都期待着你的加入!

二十三、视觉公社

视觉公社,成立于2018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邱子扬和陈云画。本社是一个专注摄影的社团,由一群喜欢记录生活的人组成,现有社员41名。

在里面你可以学到不同的摄影知识,拍摄技巧,交流心得,没有相机不要紧,手机也行,来视觉公社的同学不会被器材所限制,做生活的记录者,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该社社团活动有讲摄影技巧、讲摄影知识、拍摄技巧、交流心得、相机使用说明、同学作品欣赏、大师作品欣赏、后期修图流程、观看视频、实践拍摄、外出拍摄等。

二十四、足球社

足球社,成立时间为2010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段宗康、商学院李金辉、商学院王豪雨和外语学院向上。该社由喜爱踢足球,喜爱体育竞技的同学组成,社团现有成员41人。

该社主题为快乐足球,强身健体。宗旨是让更多贤达喜欢足球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实践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为了更多有足球兴趣的同学能够在大学进行有关足球的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社团活动除每周的足球训练以及比赛之外,还有一年一次组织的新生赛以及大型足球比赛。

二十五、羽毛球社

羽毛球社,成立于2005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康昕逸和方心驰。该社由我校热爱羽毛球并想将之发扬光大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71名。

该社秉持着的宗旨是能为羽毛球同好者创建一个可以共同交友,切磋,成长的平台。我们十分欢迎所有爱好羽毛球的同学们加入。该社有关于挥拍动作的专业矫正以及训练,也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同时也会定期举办社内比赛,让大家有个系统性的切磋,在比赛中能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强化训练;也能让同学们充分地展现自我。

这里有无数同好,这里能尽情挥洒汗水,这里可以为你打造一技之长。“羽”你相约,快乐时光。

二十六、篮球社

篮球社,创立于2008年,现任社团负责任人是国交学院刘思思和文管学院朱佳琦。该社由喜爱篮球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71名。

该社的主旨是篮球即信仰。日常活动为校园篮球赛。我社也以推动校园篮球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课余活动时间,丰富学校校园文化为宗旨。团结全校篮球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广泛地开展篮球活动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压力。为全校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篮球社是一个包含所有有关于篮球的体育娱乐型社团。无论你是看篮球还是打篮球,无论你是对篮球一知半解还是从未涉及,只要你关注与篮球相关的,喜爱这项运动或是对其充满兴趣,篮球社将随时欢迎你的加入。

二十七、美学社

美学社,成立于2010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商学院石冰乾文管学院韩钰。该社由喜爱研究美学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32

美学社是学校文艺类社团创新的典范。该社以“审美,思美,行美”为主旨,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开展活动,使同学们在关于美学的思考中获得新的领悟与见解。本社目前开设两大类课程活动,包括形体与彩妆课,在授课老师的指导和社长的带领下学习有关课程,使每位社员都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美学相关课程。在未来美学社的发展上会增添更多关于美学的课程 ,使美学社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该社对日常活动有着明确的未来规划与课程安排。历任社长勤耕不辍,使课程内容时刻保持创新与进步。更令人欣喜的是,我们拥有独立的指导老师。长此以往美学社一定能保持进步的势头,在社团活动的开展上保持优异的水平。

二十八、啦啦操社

啦啦操社,成立时间为2011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外语学院陈玉贞、商学院肖毓睿王诗怡。该社由喜爱跳啦啦操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58

该社社团宗旨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能愉悦心情;与人触近感情;打造优雅的仪态体态;立足于学校特色,为爱好啦啦操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比赛中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

社团活动为每周二周四下午18:00-19:30进行社团啦啦操训练;跟着学校、社团管理的步伐参加校内各种活动的表演;啦啦操比赛;所有训练都为了比赛、演出;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校园生活。

二十九、滑板社

滑板社,成立于2017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商学院邱敬凯和外语学院许焜源。该社由我校热爱滑板的同学们组成,现有44名社员。

该社以创新爱玩爱拼为核心,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添加了一番风采。我们的宗旨是天天开心,身体健康,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

社团活动对于大学生们来说美好且具有意义的,在学习知识之余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不是让时间荒废于游戏与网络,更具意义的是培养了很多课堂上无法获得的能力,丰富了社员的情感体验,提高了社员的交际交往能力,增加了合作团队意识,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相信在滑板社,每一位社员都能在每一次活动中学到很多,提升自己挑战自我的勇气。

三十、飞镖社

飞镖社,成立于2012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国交学院周圣龙和商学院朱晔。该社由喜爱飞镖运动,竞技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58名。

飞镖运动是一项竞技性,对抗性很强,同时休闲性,娱乐性也很强,可以调整心理状态,提高心理素质。也可以调整左右脑的平衡,也就是在逻辑思维判断和空间控制方面的平衡。可以让学生们在练习飞镖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以及加强逻辑思维的锻炼。

飞镖运动于十五世纪兴起于英格兰,二十世纪初,成为人们在酒吧进行日常休闲的必备活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飞镖运动日趋职业化,出现了职业协会、职业比赛,以及大量的职业高手。今天,飞镖在英国、法国、美国已是非常普及的大众运动。

我校的飞镖社是集结了一群对飞镖感兴趣的学生,我们社团有专业的训练场所和专业指导教师。飞镖社不仅能让你的飞镖技术显著提升,也可以认识一群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社团也经常会组织校内以及代表学校参加各种级别的比赛,也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我们每周都会指导学生们练习飞镖,开展个人对抗的小比赛。

三十一、三服武社

三服武社,成立于2018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商学院刘建兴。该社由喜爱格斗和跆拳道的同学组成,现有社员20人。

该社是格斗社和跆拳道社合并而成的综合型体育竞技类社团,我们以发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为宗旨,使广大同学通过武术的训练而具备坚强的个性,优秀的品质,强健的体魄,从而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武术不仅仅强调身体运动更强调道德品质和心灵的发展,所以我们的训练系统,同时也是一套精神训练的系统,其结果不但能健身更能提高人的注意力,自信心,自律和勇气。

三十二、国防社

国防社,成立于2018年,现任社团负责人是原文管学院华展鹏和国交学院刘海涛。该社由学校退伍军人组成,现有社员40名。

该社建社宗旨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国家意识,提高同学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本着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国防、为更多的军事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军事氛围、把更多对军事的爱好转化为实际成果的三大宗旨举办活动。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向全校同学展现军人风采,宣扬军人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