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自贸区 精英人才培育田——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化新文科人才初养成

发布时间:2022-05-29来源:国际交流学院设置

2015年成立以来,上外贤达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作为学校国际教育改革发展自贸区、精英人才培育田,始终将教育国际化理念与新文科人才培养相结合,集中整合海内外、校内外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培养出一批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精英人才。在他们当中,既有跻身世界顶级名校的莘莘学子,也有具备交叉学科知识应用能力的“斜杠青年。临近毕业季,国际化新文科精英人才初养成,让我们一起走近国际交流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听他们说说在校的成长故事。


徐宸杰

国际交流学院2022届会展经济与管理(全英)专业毕业生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波士顿大学、马里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多所世界名校同时录取

曾在宝洁、亚马逊、特斯拉公司实习

荣获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优秀志愿者”

荣获上海市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称号

毕业感言:我从大一开始就计划赴海外顶级名校攻读研究生,并为此确立了清晰的学业目标。很幸运,学校在我追梦的过程中一路相伴,给与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专业课老师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在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中颇有见解,我们在课上得到了大量学术指导与思辨启发;学院开设的《市场营销概论》、《经济学》、《管理学》等高质量全英语课程,对衔接国外大学研究生课程与提前适应其学习方式有着巨大作用;学校经常开展专业学习、求职技巧、职业规划类讲座,我们因此提前树立了学业与职业规划意识,对未来人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辅导员老师们尽职尽责,在学习和生活中对我们悉心引导、关怀呵护;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我的大学生活也因此充实而绚烂。

 

郭岚

国际交流学院2022届会计学(全英)专业毕业生

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多所名校录取

获复旦大学新闻学辅修学位

通过国才英语中级考试

考取金融分析师初级,程序设计工程师中级,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初级资格证书

荣获亚太地区大学生建模竞赛、全国“数维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拥有外观专利1个,软件著作权4个

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中国宝钢奖学金,密德萨斯大学全球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

毕业感言:回顾大学生涯,幸福与收获满满。我所就读的国交学院会计学全英专业(ACCA方向)师资力量雄厚,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有问必答,为我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关心学生的个性化成长与发展,并为此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支持与帮助。在学校“信息化+“的新文科发展大背景下,我的数学建模兴趣与软件开发天赋得到了充分激发。此外,会计学(全英)专业课程设置合理,ACCA课程不仅高效实用,其丰富的过程性学习也让我们具备了国际化视野。学校优美的教学环境和丰富的课后活动,有利于劳逸结合,也让我们在ACCA课程的高强度学习中,依然能保持健康的身心与快乐的生活。

 

魏雨知

国际交流学院2022届金融学(全英)专业毕业生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专业录取

曾参与香港大学夏季交流生项目

曾在国际期刊(EI)上发表论文

荣获国家级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毕业感言:我从小的兴趣爱好都与英语、金融有关,因此也在春考中选择了金融专业,来到贤达校园,耳濡目染地感受着国交学院的国际化育人环境。得益于学院金融学(全英)专业CFA方向的课程设置,我开始接触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考试我全面打开了国际化商科学习的大门奠定了基础在学校强大的英语师资与高水平外教课程的支持下,我在大二便考出了雅思7分,并以绩点3.9的成绩递交了香港大学的夏校申请。得益于学校开展的各类学术讲座和大量海归老师们的建议与鼓励,我在大三参加了牛津大学组织的线上科研活动,并发表了运用python进行投资组合模型的定量论文(EI预收录)。大学四年,我一边追逐着眼中优秀的老师们,一边努力成为优秀本身。




来源 | 国际交流学院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