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外语特色 打造国际贤达——我校语言学习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语言学习中心、外语学院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语言学习中心(Language Learning Center, 简称 LLC),在董事长和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于近期正式成立了。语言学习中心将沿袭母体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外语学科优势,以贤达学院自身的外语为特色、接轨国际、服务社会,集大学英语教学、语言自主学习管理、语言培训及对外服务于一身,成为我校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战略及实现“外语+”特色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

语言学习中心下设三部,包括大学外语教学部、外语自主学习项目部、语言培训与服务部。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全校大学英语以及第二外语的教学事项,并承担各学院彰显外语特色的英语模块课程与全英文课程的教学,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外语自主学习项目部管理学校语言自主学习空间,组织并策划面向学生外语学习需求的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往能力。语言培训与服务部组织各类语言培训与测试,推广语言文化,服务社会需求,强化学校外语特色在社会面的影响力。目前,语言学习中心有主任1名,主任助理1名,教职工25名。

4月30日上午,外语学院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语言学习中心教师选调工作动员会。我校梁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语言学习中心主任朱教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英语一系、二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语言学习中心主任朱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目标及队伍配备情况。外语学院院长冯奇教授做了教师选调工作动员讲话。马艳红副校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选调工作的具体步骤和框架安排。最后由梁副校长对动员会作指导性讲话,梁副校长从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高度,强调了成立语言学习中心和进行教师选调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教师们充分理解和积极支持这次的选调工作,鼓励教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研究兴趣认真思考,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师的选调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前,在外语学院精心策划和专业教师的全力配合下,“多语种自主学习中心”已基本建成并正式欢迎在校师生的使用。崇明校区多语种自主学习中心建有7个自主学习室,每个学习室拥有48个机位,一次性可容纳336名学生。为打造外语学习新模式和学生自主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空间。



来源 | 语言学习中心、外语学院

综合编辑 | 党委宣传部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