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听你说” 贤达青年·青春会客厅》五一特别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团委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在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的支持下校团委于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了《“我想听你说” 贤达青年·青春会客厅》特别活动。

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疫情防控社会心理疏导专家团队专家”张海燕、上海市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合作联络部部长姚舜、上海理工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闯、上海师范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马柳萱、全国生涯规划专家、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高伟,我校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校团委书记黄爽,商学院数学教研室教授周渊依次做客青春会客厅校内外青年教师学生积极参会

5月1日上午,张海燕老师带来了《疫情期间的心里自我照顾》主题讲座。张老师围绕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焦虑情绪,从正常生活作息、适当运动、积极思维、注意力转移鼓励自己和身边的人五个板块帮助大家调整情绪状态,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和不良情绪,学习自我心理照顾技巧,改善生活质量,讨论疫情对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实际影响,合理规划疫情当下的近期生活。

5月2日下午,姚舜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逐梦西部绽放青春——西部计划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曾志愿服务于贵州省遵义市的李闯同学和曾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马柳萱同学为我校学生带来朋辈服务经验分享陈应主任“逐梦西部 绽放青春”为主题,以其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为牵引,从职业生涯发展关键事件、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过程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收获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她曾经的支教故事。

5月2日下午,黄爽老师为我校团员青年带来一堂《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云团课。黄老师从不同的历史阶段出发,带领与会学生一起透视中华文明发展转型轨迹,梳理中国青年运动及中国共青团建团史。

5月2日晚上,周渊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漫谈信息时代的高等数学》。他从数学学科出发紧握时代发展脉搏带学生们一起聊聊高等数学教学方法的创新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在教学上的应用。

5月3日下午,高伟老师聚焦《创新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新路径》,从提高创新创业精神,培养高校大学生就业新路径,给同学们做了深入的解读。高老师表示高校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根底,始终把适应社会需要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人才培养与大学生就业的良性互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校团委组织推进“我想听你说” 贤达青年·青春会客厅》五一特别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带领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走进中国青年运动中国共青团建团史和专业学科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知识夯实实践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 | 校团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