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章 青春献礼——贤达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团委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问候,并发表重要讲话。“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的未来发展提出“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线上集中观看直播,各学院分团委同步推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校院两级团学骨干、百余团支部齐聚云端,共同观看这一盛会。

在观看直播后,贤达青年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与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校团委书记 黄爽

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围绕每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不断自我革新、调整,真正发挥了中国青年的先锋力量作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不断成长、传承先辈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于新的历史时期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共青团初心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任务,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让青春梦想与时代同频共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 前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万众瞩目之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100周年大会的盛典,庆祝这100周年到来的伟大时刻,向新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意义非凡。

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因而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面对这场伟大的100周年盛会,着实让人感慨万千。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当代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书记钱正阳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民族,但同时也是一个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他提到,从1922年的共青团成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用思想启蒙;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青年,勇挑重担;从改革开放时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中国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永远做到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团干,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四个希望、五个模范,加强从严治团,不尚虚谈,多务实工,为努力培养新青年团员而奋斗。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 杨柳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关怀下成立,距今已有100周年。在这100年风雨之中,共青团已然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实力量,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时刻心系民族的希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习近平主席讲述了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面,组织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强贡献力量。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而这场接力赛的接力棒已在我们的手上,我们要志存高远踏实刻苦才能大展宏图。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我们要自觉有所担当,有责任有担当才能成为有志青年。

我想,这就是我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存在的意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我们要做好新一代的榜样,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校学生会组织工作负责人 邵巍宸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共青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位学生骨干,我深深体会到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我们所担负的时代重任。在新的征程中,将由我们接下接力棒,用青春为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我们将始终铭记于心,实践于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于青年,新时代必将因青年的力量而更加朝气蓬勃!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孙奡玮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表示,“共青团应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相信并信任青年。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启发。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主力军。为民族之未来,我们应砥砺前行,高扬红色精神旗帜,展现中华学子热血沸腾的精神风貌,不辜负党与人民的期望。将个人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青年要努力争当富有朝气、富有创新、富有开拓未来的新一代。铭记五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一位中国青年应担当的重任。

第七期上海市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 汪鱼翔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共青团政治本色充分彰显,改革创新坚决有力,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

新时代新征程,相信中国共青团能够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海鸥之声 致敬百年主题声音作品征集活动 三等奖获得者 聂雨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对李大钊先生那句“青年者,国之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更为我是一名团员青年而感到光荣。子曰:“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不如今也?”在觉醒的年代,我们有觉醒年代之改良青年;在抗争的年代,我们有抗争年代之改革青年;在现在的新时代,我们自然也会有大批新时代的改造青年。改造客观世界,勇于自我革命,推动社会进步,我想,这正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也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表扬名单入选者 博白县优秀青年志愿者李宣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鼓舞,倍受启发。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何其有幸,能亲眼见证建百年的伟大瞬间,能亲手推动民族复兴的滚滚车轮,能在和平繁荣的阳光下自由生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要有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2021“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 先进个人 林宏泽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百年来一代代团员青年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下恢宏壮阔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担当青年先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天,我可以自豪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上海处在防疫攻坚战的最关键时刻,作为共青团员,做先锋、当闯将、哪里需要哪里闯,此刻必须奋斗在抗疫一线,用切实行动做到为人民服务,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奋力书写不负党、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 李雯静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涌动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国际交流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朱伊琳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各项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外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孟潜

跨越时间的维度,探索历史的长河,100年来党带领共青团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让我们见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奇迹。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当代新青年也应该跟随先驱们的步伐,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争先。我愿响应党的号召,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党和团的要求:我愿坚持跟党走,听党话,用坚定的信念服务于党和国家;我愿自觉担当尽责,拥抱使命任务到需要我的地方生根发芽。

时代在改变,使命在召唤,新时代的青年肩负重任,我们要以坚决和勇敢的精神风貌踏上新征程,用拼搏和热血跟随党塑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 王原慰

吾辈之青年需学习先辈革命精神,铭记先辈的谆谆教诲,胸怀明志,不忘初心。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需有坚定不拔之志,葆守初心,不被浪潮所裹挟,不被飙尘所遮蔽。

习近平总书记说:“星光璀璨,探索永无止境,星辰大海,才是青年人的征程所在”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时逢建团百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在日新月异、风云变幻的今天,新青年要心怀祖国,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邱佩文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少年的肩上,背负的是祖国,我们作为华夏儿女,应挺起脊梁,不畏艰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永远向前奔去,五星红旗的星光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青年定不负时代!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更是党和国家给予青年一代的信任与寄托。

共青团走过百年风雨依旧蓬勃发展,在新的征途将有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不负韶华心向党,意气风发正青春,青年学子应当贯彻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在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勇担时代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供稿、图片 | 团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