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西部 绽放青春”西部计划项目云端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8来源:团委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援建西部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项目的认识,勉励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扎根西部,服务西部。校团委于5月2日组织开展了西部计划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云端宣讲会。宣讲会上海市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合作联络部部长姚舜主讲,上外贤达学院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应,上海理工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李闯、上海师范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马柳萱分别作为嘉宾进行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宣讲会由校团委书记黄爽主持。

会议伊始,李闯同学围绕其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翔社区居委会的服务经历作“后浪青年 青春黔行”主题分享,马柳萱同学则从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布尔市阿拉尔中学的服务经历出发,分享了她的服务见闻。

随后,姚舜部长结合两位同学的服务经历,就西部计划的项目本身、招募情况、招募要求等方面为全体参会师生作了全面、详实的项目介绍与政策解读。

陈应主任“逐梦西部 绽放青春”为主题,以其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为牵引,从职业生涯发展关键事件、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过程和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收获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她曾经的支教故事,从个人实例出发,通过与李闯、马柳萱同学的横向比较,形象阐述了新西部的发展变化,并鼓励应届毕业生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黄爽书记表示,校团委(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将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布西部计划项目相关信息、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保障工作,希望同学们在真正了解西部之后,热爱西部、扎根西部,并在服务西部中体悟人生、触摸社会、感知国家,真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供稿、图片 | 团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