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主动担当的社区志愿者背后,他们是最可敬的贤达教师④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周渊,商学院数学教研室教授,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

周渊老师所居住的小区自3月份起陆续经历了48小时、2+12封控管理措施,随后又在4月份进入了全市的封闭管理。周老师作为一名1987年入党的老党员,出于共产党员高度的自觉性,在封控期间志愿参加了小区的诸多防疫工作,包括收取居民生活垃圾,物资配送、消杀等。

周老师所在的社区志愿者非常主动踊跃,每次招募通知一经发布,几分钟内报名就会满额。他说:“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参与抗疫工作,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骄傲!”

用平凡书写感动,周渊老师正在以他的实际行动去传递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易莉华,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教师,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

易莉华老师在社区封闭管理后便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报名了志愿者,但由于易老师家中孩子较小、老人年事已高,组织在综合考虑后并没有给她安排任务。不过易老师并未因此放弃志愿服务工作,她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当得知志愿者们缺乏物资时,她立刻在小区群里开展线上募捐活动,并统计目前小区居民的捐赠意愿和可捐赠物资。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共收到202户居民(小区共264户居民)的捐款以及4大箱防护服和酒精、手套、口罩、鞋套等抗疫物资。

同时,易老师还承担起了社区抗疫物资的线上采买和账目记录任务,确保了整个社区的账目清晰、公开、透明。

虽然易老师没有真正投入到一线的志愿服务中去,但她坚持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默默守护社区,守护这座城市。


窦沛琳,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

窦沛琳老师所居住的小区4月1日起根据全市的防疫要求实施封控管理,窦老师作为一名党龄超过10年的党员,出于共产党员的自觉性,在小区党支部领导发出志愿者的征集令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双报到”,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

服务期间,窦老师主要负责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抗原试剂发放。另一方面,规范小区团购流程。为了降低因为无序团购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窦老师联合小区几位热心业主一起讨论并制定了一套高效的团购制度,从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小区居民的购物需求。

“我曾高举右手对着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必须履行我的诺言,党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上!”窦老师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加入战“疫”队伍,义不容辞!疫情虽然暂停了我们的生活,但小区里的美好春色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再沪上风采。



素材报送 | 商学院

综合编辑 | 党委宣传部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