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达”爱 | 学生志愿者,社区抗疫中的一道微光⑦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点点星光照亮黑暗

瞿嘉雯,工商管理19-4班学生,共青团员

在得知所在的居村委人手不够时,瞿嘉雯同学立即向村委报到,在课余时间成为了村里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在村委会黄老师的安排下,瞿嘉雯同学加入到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队伍中。她一方面要维护村民秩序,安排他们停车地点;另一方面要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帮助。瞿嘉雯每次都在早晨五点半准时到达核酸检测点,“您好,请问核酸码准备好了吗、身份证带了吗?大家注意前后保持两米距离。”这是瞿嘉雯在服务期间说过最多的话。除核酸检测外,她还负责抗原试剂的分发。村里独居老人较多,有时她需要对其进行耐心地指导。此外,为村民采购有需求的物资也是瞿嘉雯的工作之一。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瞿嘉雯感悟到,即使是小事、平凡事,在疫情防控面前,汇聚点点星光便可以照亮黑暗。疫情尚未结束,但只要众志成城,定可战胜病毒。

 

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早日赢得胜利

孙剑峰,旅游管理21-2班学生

孙剑锋同学受到居委会的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承担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针对社区老年群体庞大的特点,他还需要进行上门帮助和指导。孙剑锋同学所在的小区已出现阳性病例,但他努力克服心理恐惧,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相应核酸检测工作。

孙剑峰表示,参与了志愿服务,才知道那些在抗疫前线的“战士们”有多辛苦,疫情当前,我们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配合抗疫工作,争取早日成功!

 

用耐心换得一句“你辛苦了”

张舟雯,酒店管理21-2班学生,共青团员

张舟雯同学所在小区一直处于封控状态,在得知招募志愿者的第一时间,便积极报名成为其中一员。张舟雯主要负责发放、回收抗原试剂和喊居民下楼做核酸的工作。在第一次开展抗原自测时,张舟雯认真地给居民讲解了相关操作方法,对于一些不会操作的老年人,她会耐心指导。“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的工作确实辛苦,但这些疲惫的情绪在居民们的一句句‘辛苦’中瞬间烟消云散。在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下,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 ”张舟雯同学说

张舟雯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战胜疫情!

 

助人带来的快乐无比珍贵

周思懿,酒店管理21-2班学生,共青团员

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时,周思懿同学就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毅然决然地加入中。周思懿的主要任务是给居民发放抗原自测试剂,并统计每栋楼的检测结果。在每一个核酸检测日,她都要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维持秩序,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机的老年人使用核酸码参加检测。虽然一天下来会站八九个小时,但周思懿觉得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是无比珍贵的。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周思懿同学收获颇多,她很荣幸能拥有志愿者的新身份,同时她也深切感受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她始终相信,很快,小区会解封;很快,大家会回归校园生活;很快,大家会恢复以往的生活。

 

很荣幸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莹,工商管理21-4班学生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武莹同学关注到所在社区正在招募抗疫青年志愿者,她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在确保按时完成在线课程学习的前提下,成为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主要负责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由于社区老年人居多,每次核酸检测前都会主动帮助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申请好登记码并打印出来,做核酸时逐一发放,确保检测工作顺利有序与此同时,武莹还要负责核对核酸人数,做好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此外,她承担了抗原试剂的发放以及物资分发的任务

“很荣幸自己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通过这次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武莹深切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她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体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素材报送 | 商学院

综合编辑 | 党委宣传部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