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暨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4月22至24日,我校受邀在线参加了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暨留学论坛。本次国际教育巡回展暨留学论坛的主题为“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留学工作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期间,来自17个国家地区近120所院校机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在线互动。我校国交处(留服办)全程听取学习了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对于当下留学形势的研判及未来留学服务工作的新重点。

在全球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何通过留学更好地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已经成为业界人士普遍关心的课题。本次主论坛邀请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尔万·再纳阿比丁等重量级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系统分析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合作和留学事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创新思路、重点举措和成功经验进行务实交流。众多业界专家共聚一堂,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探索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思路,探索多层次、宽领域留学服务新路径,共享全球教育治理方案,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还举办了主题为“坚守与变革:‘后疫情时代’的境外文凭认证服务”的线上分论坛,各国质量保障和专业认证机构就维护高等教育优质发展、加强国际认可、促进教育流动和培养国际人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中国留学论坛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顺利召开,给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留学服务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坚持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坚持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继续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共商共建、把握大势、排除干扰,加快构建现代化留学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疫情新常态背景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供稿、图片 | 国际交流合作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