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我校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学工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月13日,我校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崇明校区国交楼312大师讲堂顺利举行。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学生工作情况,表彰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并部署了2022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应,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服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园园主持。

会上,张园园部长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社区制改革、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规范园区管理和精准落地资助政策、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拓宽渠道开展实践育人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全年学生工作情况。

陈应主任围绕规范自身建设、校风学风创建、学分制管理、劳动教育平台搭建、主题教育体系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课程推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8项工程,解读和部署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她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应以学校二期建设为契机,在各项活动中激发学生活力,提高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发展。

王科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学工系统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指出,2021年全体学生工作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着力推进各项学生工作,严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创新形式,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王科副书记对下一年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以德为首,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强化校风学风建设;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规范学生管理,持续加强假期防疫教育;三是坚持三全育人,建立学工、教务、后保等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凝聚育人合力。

会议还对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总结会后,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还陆续组织了本年度辅导员职级制申报答辩会和辅导员工作坊研讨活动。主题聚焦学生成长培育和自身专业发展,通过答辩汇报、交流讨论、工作坊等形式,促进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

 


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学工力量



供稿、图片 | 学生管理服务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