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 提升执行能力——我校圆满举行2022年中层干部会暨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1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月9日-10日,2022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暨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学校崇明校区大师讲堂顺利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陆朴鸣、校长郑方贤等校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顾问、助理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科首先传达市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研判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势从而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强调学校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王科副书记传达上海市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李进执行董事长作2021年度学校工作总结报告,他围绕九大方面回顾了学校在2021年做出的突出成绩。一是立德树人,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全面落实依法治校,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三是深化教育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四是落实校区搬迁工作,推进学校转设进程;五是统筹规划资源配置,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六是引进培养结合,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七是拓展五育并举路径,服务引领学生成长;八是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增强办学服务保障;九是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建设数字化校园。李进执行董事长表示,全体一线教职员工和校园建设者在2021年充分发扬了新校区建设精神,有力体现了全体贤达人的激情、专业和责任。2022年,学校应站在“十四五”规划新起点上,抓质量、强治理、提升文化软实力。

(李进执行董事长作2021年度学校工作总结报告)

校长郑方贤对2022年工作任务做出重要部署,他以“对标十四五规划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主题,从国家要求层面出发强调要认识教育培养要求;围绕“专业培养”这一核心,要求学校强化培养方案设计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发挥体制体制优势,落实学校核心任务,形成有效闭环管理。郑校长认为,民办院校更要建立为学生、为老师服务的意识,全体中层干部需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师生的感受度和满意度。

(郑方贤校长对2022年工作任务做出重要部署)

会议安排分组研讨,各组分别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研讨2022年度工作要点,围绕教学中心地位研讨如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团队建设发展研讨怎样完善二级管理机制,并依次作分享交流。

(分组研讨会现场)

(四组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马艳红副校长介绍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相关安排。本次培训将通过“建立战略思维,提升全局观和系统观”“激发团队能力,提高管理者心性”“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实现高效领导”系列课程实施计划,打造高层次中层管理干部队伍,推动贤达可持续发展。

(马艳红副校长介绍中层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相关安排)

鲍贤嗣董事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做开班第一讲。他说到,今年是贤达落子崇明的第十二个年头,学校在“十四五”规划发展新征程中,即将面临转设、本科教学达标评估等重要任务,全体中层干部应秉持传承与创新,抓住发展新机遇、迎接发展新挑战。鲍董事长表示,中层干部是组织、落实学校战略的中坚力量,应从自身角度出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全局观念,强化部门协作;具备担当精神,体现个人价值;建立“师生面前无小事”的服务意识,围绕教学中心做好师生保障工作;提升法治领导力,确立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确保每项工作有章可循;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加强对高等教育相关的政策理论研究,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持续提升管理本领,当好教练、带好队伍,以责任和担当、使命感和事业心、科学的方式方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即将开启的培训课程,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遵守纪律地学,在新的一年努力开创贤达的美好未来。

(鲍贤嗣董事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及开班第一讲)

李进执行董事长带来训练营第二场讲座“高校教育领导与管理的实践领域”,他结合自身过去的经验与感悟诠释了教育领导管理的高度与地气,高校领导与管理的总体把握、协调运行和个性体现。

2022年,学校将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与素质水平,推动完善校园治理与内涵建设。



供稿 | 校党委办公室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