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崇明校区609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和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郑校长、梁副校长、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指出本学期根据学校总体工作精神,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着重开展教学巡查与听课,学校教学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同时也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应着力加强并就下一阶段教学重点任务作出部署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各项工作。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上海市2021届毕业生论文抽检情况,并就进一步规范2022届毕业生论文(设计)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及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同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听取了各学院对个文件的建议,交流讨论了近期教学运行、毕业论文抽查、考试命题等工作情况

 郑校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反馈是一项长期关键的工作;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的最终结果体现,要以毕业论文抽查工作为契机,对近几年毕业论文情况进行总结整改;要基于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好转设评估、合格评估、硕士点培育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教学工作是最基础工作;同时,他希望教务处和学院,要根据上外贤达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制定符合社会需求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以此为抓手,切实把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图片 | 教务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