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校区转移过程中资产核查和管理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4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随着崇明新校区搬迁启用工作的推进,为规范固定资产迁移行为,减少搬迁工作中的固定资产报损报失,理清双校区固定资产分布状态数据,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和管理秩序,1122日上午学校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9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校区转移过程中资产核查和管理专题会议。执行董事长李进、监事长陆朴鸣、各院、部、处主要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朱黎明主持。

李进执行董事长讲话中指出,今年学校转设程序马上启动,资产必须清晰,要抓住学校重心转移到崇明的窗口期,各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资产设备的核查和管理,务必在重要节点完成重要工作做到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强调责任在先、务必落实。接下来要尽快采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建设资产管理系统任务艰巨,但这是建设新贤达的必要条件,必须做好资产核查管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

朱黎明处长就新校区转移过程中学校资产核查和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资产核查工作的背景、目的、原则;明确了此次资产的核查范围、核查方式以及填报、复核、确认等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分析了本次资产核查工作与上一轮清产核资在背景、目的、方式、性质、应用上的不同之处;提出了各单位资产使用管理责任的界面划分;强调了各单位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是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指定专人为资产管理员并承担日常具体工作。今后将逐步完善二级资产管理体系,推进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

各单位参会人员围绕专题报告积极展开现场讨论提出了相应意见和建议。

陆朴鸣监事长进行会议总结,他认为现阶段是学校转设及资产核查的关键时间节点,本次专题会议具备一定程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资产核查工作,他提出了三个“理清”要求:新校舍、新配置的资产设备需理清、原办公地点的资产设备需理清、虹口搬至崇明的资产设备需理清。条块结合,集中力量,做到所有资产设备类型要穷尽、人员要穷尽。同时,陆朴鸣监事长还提出了资产管理的长远思路:实行分级管理,明确职能,明确责任人,建立个人资产帐卡,建立单位资产清单;明确管理架构思路,修订学校资产管理制度;采取先进管理技术手段,借鉴政府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使资产管理更科学更规范。



供稿 |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撰稿、图片 | 王轶伦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