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效果,追求教学卓越——人事处召开“初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人事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0月15日,校人事处在虹口校区召开“上外贤达学院初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标准”研讨会,19位来自各院部的教学分管领导和青年教师导师参加会议。

马艳红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的各项举措。学校通过多年来青年教师培养培训的实践经验总结,初步确定以“提升初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要旨的“254”培养培训体系,即初任教师在2年内,参加5个项目培训,接受4次考核。

为进一步提升培养培训的绩效张祖忻教授与参会领导及青年教师导师就初拟的“初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该标准与上海市青年教师《强师工程:岗前培训》相关要求、高校教师资格证申请考核要求相符,也将作为本月下旬开班的第四轮《青年教师校本教学设计与开发(IDD)研修》成果的评价依据。

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是我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育英才”的关键一环。明确初任教师教学能力标准有助于教学单位领导和青年教师导师指导初任教师,使其更好地胜任教学岗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