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秋季学期,教务处组织召开“线上建课与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保障秋季学期教学有序进行,保证教学质量,提升老师们线上建课和教学的能力,93日,教务处联合超星集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线上建课与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陶洁主持。

超星集团产品经理胡子琦做了题为《如何使用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报告。胡经理从我校网络教学平台(以下简称超星平台)及手机端APP“学习通”的登录方式、课程建设步骤,到具体云盘的使用、题库的创建、课程视频的录制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在线的老师们以学生的身份进入《帮助每位老师创建门网课》的课堂,踊跃参与签到、选人、抢答、同步课堂、分组讨论、课堂练习等互动环节,不仅学习到创建一门网课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同时又以学生的身份体验了超星平台强大的在线教学功能。

商学院罗泽润老师作了题为《浅谈高校线上教学认识》的分享。罗老师从建设课程、完善资源,直播授课、发布任务,自助学习、互动答疑,发布作业、统计管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他的网课教学步骤,超星平台的统计功能可以很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非常实用有效。

外语学院郑翠平老师,分享了《阿语精读课线上教学探索与实践》,介绍了语言类课程“录播+直播”的在线教学思路:录播视频讲解知识点,直播时进行提问和练习,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郑翠平和姚淑燕老师共建的《基础阿拉伯语II》,在线教学内容丰富、讲解条理清楚、制作水平精良,已被超星集团收录为“示范教学包”。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分批分时返校,部分课程将实施在线教学,此次线上分享会吸引了近300位老师参加。会后,“上外贤达教师超星平台使用答疑群”将继续为老师们提供学习交流的空间,提升老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