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我校举行崇明校区二期启用及学校发展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78-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21年第四次中层干部会议在崇明校区综合楼同传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总结本学期学校工作,部署崇明校区二期启用工作,研讨交流学校发展未来规划。董事会领导、党政领导、中层干部、顾问和助理等人员参加。会议由执行董事长李进主持。

会上,科研处、教务处、外语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交学院和基础部分别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情况,分析“十四五”期间面临内外部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提出实现目标战略的具体举措,再次凝聚全员共识、聚焦指标落实。教务处会上围绕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教学基本建设和三年行动计划。

执行董事长李进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全校各项工作落实有效,建党百年扎实献礼。他要求与会人员继续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形成贤达精神品格,打造新贤达新气象,在崇明热土上展现贤达活力和贤达愿景,用贤达心气讲好贤达故事,创造贤达奇迹;用贤达激情建设贤达团队,打造贤达品牌;用贤达定力展现贤达韧劲,实现贤达跃升。他提出,我们要凝心聚魂新校区、聚精会神抓内涵,扭住达标建设、咬住质量不放,以规划引领促进学校发展,以项目指标促进内涵建设,以管理创新促进校风建设。各学院各部门应紧紧围绕三个重点进行规划,一是如何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从结构规划入手形成规模效应;二是如何体现“外语+”“信息技术+”的办学特色,体现特色、内涵建设、学院形态;三是如何完成合格评估指标,既完成面上的基本合格,又打造点上的高质量项目。他提出推进工作要注意具体落实五个“三”,“三不”抓防疫,“三对”做规划,“三全”为主线,“三重”带全面,“三牛”干事业。

会议安排四个分专题讨论组,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总体规划、内涵建设、课程思政及教学改革进行分组交流,开展热烈的讨论。在交流总结会上,小组代表分别就本组讨论内容进行总结发言。

鲍贤嗣董事长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层干部会议围绕贤达学院未来的发展,是一次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研讨会。他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年轻干部培养、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搬迁工作重点四个关键点提出要求。他指出,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市教委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标对表制定十四五规划,各部门应当紧紧围绕学校总体部署,深刻领会“3+2+8”内涵,结合学院特色和管理需求制定院级规划,要继续量化内控指标,明确各项时间节点,以便每学期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检查评估。围绕年轻干部培养,他鼓励年轻干部历经困难和风险时迎难而上、实干为要,要求年轻干部在工作时注重创新意识和提高工作实效,勉励年轻人不要浮躁,无论何时都需加强学习,学习管理经验、认知思路和政治理论。

鲍贤嗣董事长还对新进教师能力提升、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做出详细部署。他表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前提条件,新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是贤达运行的基础。全校校级领导应当进行综合考虑、共同参与制定方案,第一,要深刻认识到新进教师在本科教育体系中的价值;第二,要设计教学目标和评价方法,对助教工作用量表评价;第三,要让新进教师掌握有效的教学方法,帮助其提升学习研究的兴趣和有效维持课堂纪律的能力;第四,要提升教师团队合作能力,系统性对新进教师进行分类管理;第五,要提升整合学校的服务与资源应用的能力,为新进教师提供精准的问题解决服务和资源。

面对学校工作重心转移到崇明校区,鲍董特别强调一是要提前预判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好预案,二是要全员通力合作,听从搬迁领导小组的总指挥,三是要深度思考,用批判性思维去研究与评判各类现象。他勉励全体中层干部工作上主动走在前列,老同志兢兢业业为贤达奉献,年轻人砥砺前行只争朝夕,相信通过全校教职工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攻坚克难,能够建成更加美好的新贤达!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