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在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9来源: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近日,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法学专业郭朝凤同学获得一等奖,宦永平、孔海行同学获得二等奖,胡玥、张少楠、王源同学获得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司法局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律师协会和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市20所高校法学专业学生736件作品参赛。

为组织好此次参赛工作,早在今年1月份商学院就筹划参赛工作,组织动员法学专业学生积极参赛。同时,为提升学生参赛作品质量,成立了由季萍副院长牵头的6位参赛指导教师团队,重点从剖析最新司法实践案例,提升学生的法学实践能力两个环节指导学生制作作品。通过参赛作品制作、校内初选、复审,最终遴选25件作品参加比赛。

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以“经改编的真实卷宗”为题,考察学生归纳案件事实,综合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条文对案件事实进行法律分析,得出法律结论的能力。是上海本科院校法学专业品牌学科赛事,大赛评委来自业界审判业务专家、知名律师、法学学者。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在次类赛事中获得丰硕成果,表明学校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法学专业教育质量都有显著的提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