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屠焕林教授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2来源:国际交流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针对目前面临的毕业生就业问题,2021610日,国际交流学院在招就办和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联合外语学院法语系,邀请浙江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译审屠焕林教授来我校虹口校区访问交流。屠焕林教授在教学楼A403教室为20172018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海外建筑类翻译市场概况及外语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

屠焕林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法语专业,现就职于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担任总经理助理,并兼任贝中友协副主席,并在一些高校兼任教职。屠教授长期在西非、北非负责国外工程市场的开拓工作,熟悉国际建筑工程市场的各方面情况。

屠教授从法语专业学生就业方向入手,通过具体事例,介绍浙江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省其他涉外大型国有企业和大型私企如何积极参与解决学生就业问题。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已经遍及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非洲大陆在内的海外建设工程市场,都对外语毕业生有着巨大需求。屠教授还介绍了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公司、中外合作的设计事务所等其他方面的岗位需求情况。

屠教授通过介绍自己数十年的职业和研究经历,向同学们说明,翻译工作不能一步登天,需要一个逐渐适应、逐步探索和成长的过程,其中个人兴趣及努力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通过分享自己当年在国外的翻译及相关工作的图片、趣闻等,生动介绍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屠教授讲解十分认真,语言风趣幽默,表达方式极具亲和力,讲座氛围轻松愉悦,参加讲座的师生都感到收获满满。


 


校长助理、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老师、国交学院院长王文新教授参加会见和讲座。屠焕林教授高度肯定我校的办学水平、培养质量和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表示代表浙江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部愿意为我校提供一部分法语翻译岗位。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