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新教师教学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人事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63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外语学院、商学院、艺传学院和国教学院6位新教师代表,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室举行了新教师教学发展座谈会。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顾问张祖忻教授、副主任莫亚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旨在了解新教师参加市教委“强师工程”培训的情况和他们对自身进一步发展的需求。与会教师建议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制订后续的“教学设计与开发”培训方案时,做好与“强师工程”的有机衔接。教师们认为,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优秀教案征集与评选”活动旨在追求教学卓越,有利于学校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他们希望在教学科研上得到专家的指导和学校的支持,赞许之前“种子教师”培养的做法。考虑到教师教学工作量大,建议以问卷方式了解教师的个人意愿并建立团队、开展学术沙龙,可利用午饭等“碎片化”时间开展科研培训。

座谈会上,教师们提出: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要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学习动机,使他们充分了解专业定位和专业学习将会对未来人生发展产生的影响;学校应尊重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特点和差异,对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的考核(包括督学检查)要以学生的学习结果和发展为主要依据,评判标准应因学科制宜,因人制宜,不能简单地套用“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指标。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在新教师完成市教委“强师工程”培训结束后,安排个性化的“教学设计与开发”学习活动,帮助教师们在现有基础上,更有效地提升教学能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