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院学生在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教育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65日,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沪上12所高校共同协办。竞赛旨在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检验和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未来教师。

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音乐学两个专业,选派3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赛。竞赛包括模拟教学、教学设计思想阐述、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本学科中任选3课题进行备课,开赛当天以抽签的形式抽取其中1个课题进行比赛。学院指导教师结合参赛学生能力优势,积极研究比赛要求,从课题选择、教案设计、模拟授课、语言表述、师生互动、教具制作等多个层次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指导,全力为参赛学生打造真实、客观的模拟比赛环境。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青年教师李佳颖、颜彦指导的学生李萱荣获大赛一等奖、学生刘辰泽荣获大赛优胜奖;音乐学专业青年教师吴瑶、佟殷指导的学生周媛媛荣获大赛三等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先。通过本次竞赛,既欣喜地看到学生的出色发挥和骄人战绩,也深刻感受到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一流本科院校师范生之间的能力差距。未来,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教育质量,努力为培养具备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怀、扎实学识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不断奋斗。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