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之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英、德、西、法留学生活实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设置

 “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分享会,由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协同学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组织,联动多国海外留学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2021519日下午,国际公民社区系列——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之英、德、西、法留学生活实感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线上分享会共邀请了我校赴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留学的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是:16级金融学(全英)专业,目前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金融管理专业硕士的蒋思晟同学;17级德语(商务)专业,目前在德国波茨坦大学攻读跨文化商务交流专业硕士的曹俊颖同学;17级西班牙语(商务)专业,目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硕士的程予嘉一同学;17级法语(商务)专业,目前在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攻读管理学硕士的胡博文同学。四位代表分别从海外的学习、生活、文化差异,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多维度跟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心得体会,并给到大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外学习生活丰富多彩,自我掌控时间较多,所以自律必不可少,分享会强调在海外学习应当规律生活、规律学习。这些优秀学生代表提醒,在海外学习中,要特别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也要严于律己,诚信学习。与海外当地人的交流互动很重要,语言是工具,但真实的感情表达更能增进双方的沟通和理解。

分享会上,这些优秀学生用vlog展示了他们在海外目前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和恬静的校园环境。疫情终将过去,海外的学习生活会更加安全、美好。本次分享会为我校不同留学方向的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视角,开拓了更多元的视野。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