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类通识课程开展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了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的开展,学校思政类通识课程《国之衡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与标志》、《人民币文化》、《对话中国》等结合思政实践的需要,组织部分优秀学生于2021430日下午赴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进行参观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兼这些思政类通识课程的主讲教师夏骄雄研究员陪同参观。

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外滩中国银行大楼底层,外滩中国银行大楼是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大楼,于1936年奠基,1937年建成。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上海分馆)记载着中国银行10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展厅布置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国银行的诞生、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四个部分。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

在陈列馆老师的带领和细致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史,参观了中国银行发行的历史珍贵文物,见识了中国金融发展的道路,认识了为民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金融界代表人物。

通过这一次参观学习的思政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四史教育”活动,了解到更多关于人民币文化的知识、中国金融业的知识和中华民族的历史沉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领略了中国银行百年的历史,更是鼓舞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为将来从事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事业做好了思想准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