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意识强能力 树立贤达新形象——第二期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人事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四月,上外贤达学院第二期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训练营如期进行,37名青年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我校执行董事长李进、副校长马艳红、校长助理陈娴等中高层领导及外聘教练技术专家,对训练营各项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并亲自授课。自416日启动开办至429日,训练营已完成前两个单元的课程,组织了两次项目复盘会。

第二期训练营在组织形式和授课方式上突出“实用、落地、迭代”等特点。在培训形式方面,本期训练营按照工作关联度的原则,以深度合作学习的方式将全体学员分为四个小组,由第一期训练营优秀学员担任导师。在课程设置方面,本期训练营设置了先导课,在培训期间的随堂练习、小组讨论和岗位述职等环节对学员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在原定位之道、沟通之道、生存之道、提升之道四个主题框架不变的基础上对学员进行集中培训,并且增加上机实操、工作坊、小组团建等形式,将以2020年行政人员胜任力评价体系为依据进行结业考核,最终达到促进行政人员“知、能、愿”全方位提升的目标,帮助学员更好地肩负起建设新贤达的职责和使命。

李进执行董事长围绕“贤达求贤,贤达通达”为本期训练营开营仪式致辞, 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上外贤达学院作为一所高校,站在“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国际化新贤达”新征程、新起点上,对行政管理人员的要求,明晰了训练营是一个“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和机会,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人才留在贤达,与贤达一起成长。校长助理陈娴和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毛宁进行《自我定位与目标管理》正式课程授课。陈娴老师是贤达平台上练就的优秀青年管理者代表,她围绕“认识自我,成就自我”主题,生动讲述了自己从贤达一名法语教师到身兼多个管理职能的蜕变过程,展现了具有超强学习能力、进取心以及精准个人定位优秀职场达人的形象。随后毛宁老师为学员讲解目标设定、分解与落地的方法,主要从“麦肯锡七步法”原理入手,结合大量案例让大家学会了目标达成的步骤以及拆解方式,引领全体学员积极参与,现场完成《个人岗位工作内容及目标达成分解管理表》。

来自楠舟教练专家团队的何海英、张梅、周育楠三位教练开展的沉浸式沟通课程,为广大学员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感。专家团队在训练营前与项目管理人员做了多次沟通,课程设置针对我校特点和学员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开营仪式 “破冰”活动、沟通之道“工作坊”专项课、课后复盘、作业批改及行动计划跟进四个环节。破冰活动中的“超级访问”小游戏,让学员们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提高小组成员的默契度,团队“FLAG” 设计及展示环节,让学员们打破壁垒建立了共识;在“工作坊”专项课上,教练们通过“我想对你说”、“我们的领地”等体验式游戏,让学员们对沟通的障碍、有效沟通4要素、人际协同与合作精神4T原则等相关沟通理论有了深入的领会;贴在地面上的“乔哈里视窗”,将沟通中的“公开象限 ”、“盲点象限”、 “隐私象限”、 “潜能象限”场景化呈现,让学员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寻求反馈和自我揭示对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学员们均表示课程的强互动性和生动性提升了他们的参与度,通过高浓缩的沟通技能提高方法收获了满满干货,当课程结束前,纷纷制定个人沟通行动计划并承诺在工作生活中加以持续应用。

自此,前两个单元课程的学习将在各小组自行开展的线下团建复习巩固后暂告一段落,学员们对后续两个单元的课程充满了期待。每一位学员都是贤达的一颗明珠,通过此次训练营系列课程的培训,将这些珍珠慢慢穿起来,最终成为一条美丽的项链,在崇明这座世界级生态岛上闪闪发光。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