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欢迎回来

发布时间:2021-02-27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开学在即,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保障特殊时期开学和防疫“两不误”。学校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卢剑华监事长张增泰、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马艳红、副校长罗玲芳、党建督导王馥明,教务处、学生管理中心、设备处、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实施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了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规范学校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虹口、崇明两校区校园环境检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针对学校环境的特殊性,我校精心设计了应急演练脚本。演练过程中,学校正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设置机动车道、行人通道检测点,确保进校人员测温登记,提醒入校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待身份确认无误、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现场演习测体温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全过程处置流程情况。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严肃认真,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大练兵”。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校园出入口、学生食堂、语信楼等重点场所,认真检查学校教学设施、安全保卫、食堂管理等方面的开学准备工作。校领导亲切慰问一线教职工,实地查看各部门开学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开学准备工作相关汇报。为确保返校井然有序,我校充分排摸返校情况,预测高层时段,提前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全校全面消毒,后勤全力确保校园安全,教学设备全部完成调试检查,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提供保障。

通过校园排查和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提升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精细化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师生返校工作,为确保顺利开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